俄速滑教练不服荷兰遭讽 美国:你会专为荷兰建冰场?

2014年02月18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王镜宇)荷兰的橙色风暴在索契冬奥会速滑馆越刮越猛,引得众人纷纷探究他们到底用了什么法宝称霸阿德勒速滑馆。俄罗斯教练不服气地认为,荷兰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感谢阿德勒的冰面。

  俄罗斯队速滑教练康·波尔塔韦茨说,阿德勒速滑馆的冰面与荷兰海伦芬的冰面十分相似,荷兰选手在熟悉的场地比赛自然比其他选手有优势。他解释说,海伦芬的冰场和阿德勒冰场一样属于“慢冰”,运动员必须在比赛中多迈步。这一点,德国的奥运5金得主克·佩希施泰因也曾提到过。

  “荷兰选手一辈子都在海伦芬训练和比赛,我觉得他们之中95%的人都是从海伦芬来的。他们对这样的冰面再熟悉不过,当然成绩出色,”波尔塔韦茨说。

  波尔塔韦茨甚至还拿出索契男子1000米银牌得主、加拿大的丹·莫里森和男子1500米冠军、波兰的兹·布罗德卡当做论据。“莫里森就是在海伦芬获得2012年世锦赛冠军,布罗德卡在那里的世界杯表现相当不错。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选手在这届比赛表现不佳,因为他们很难适应这里的冰面。”

  可惜,波尔塔韦茨投桃,美国选手却没有“报李”。在男子1000米中排名15的乔·曼迪亚说:“我觉得,俄罗斯人绝对不会专门修建一个照顾荷兰人的冰场。这两个冰场只不过都是平原冰场而已,说到底还是荷兰人滑得更好。速滑是讲究技术的运动,技术好你就赢了。”

  荷兰人对波尔塔韦茨的观点更是嗤之以鼻。男子1500米亚军科·沃尔维说:“真奇怪会有人这么想。在我看来,索契和海伦芬的冰场完全不一样!”(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