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接力中国到底怎么犯规了?阿波罗认为判罚正常

2014年02月18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8日体育专电新闻分析:女子接力中国队到底怎么犯规?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刘阳

  在2月18日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被裁判判罚阻挡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那么,中国队究竟是怎么犯的规?裁判犯规的根据在哪儿?

  在现场裁判的判罚结果出来之后,当值主裁来到场边,跟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

  李琰赛后告诉记者们,裁判认为中国队在交接棒时有其他队员出现在赛道上,影响了后面对手的滑行,因此判罚中国队犯规。李琰表示,她觉得周洋和其他队伍的队员之间还有一定距离,没有影响到别人的滑行。尽管如此,中国队会接受判罚,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

  李琰昔日的弟子、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阿波罗这次以美国电视台转播嘉宾的身份来到索契。他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圈,范可新和李坚柔交接棒的时候,周洋站在了赛道上。这是一个让人很难接受的判罚,但是很遗憾,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

  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说,自己不是裁判,但在他看来在比赛中中国队的队员有阻挡的嫌疑。

  中国代表团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表示,中国代表团会接受这个结果。平常很少在赛后去运动员更衣室的赵英刚特意去到那里,安慰大家。他说,奥运会很重要,会有成功、失败,我们需要积极面对,重新站到冰场上。

  在短道速滑接力赛中,每队有4名选手参赛。由于滑行速度很快,冰面的空间有限,只有正在滑行或者要进行交接棒的队员才能呆在赛道上,其他队员只能在场地中间的区域慢滑准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