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男队险胜英国首进四强 半决赛将再碰加拿大

2014年02月17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李嘉[微博])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国男子冰壶队最后一场大循环比赛结束。中国队6:5击败英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半决赛。

  当天比赛前,中国队以6胜2负的成绩位列排行榜第三。只要赢得当天的比赛,中国男队将稳进四强。因此开赛之初,中国小伙子们打得相对保守。前两局,双方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分别夺得1分。在第三局中,中国队执后手,但四垒刘锐出现失误,英国队偷1分,以2:1领先中国。随后,中国队三垒徐晓明发挥出色,为刘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锐稳稳一投,夺得2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3:2。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两队攻守相结合。在第六、七局比赛中,双方各得一分,中国队仍以4:3领先比赛。第八局,对手企图为中国队制造障碍,但被中国队员破解。英国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失误,刘锐为中国队偷得1分。在第九局中,英国队发挥稳定,利用后手赢得2分,将比分扳成5:5。在第十局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队没有给英国队机会,后手得1分,将比分锁定在6:5。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一垒臧嘉亮表示,同四年前相比,这支队伍更加成熟,大家配合得很融洽。他同时说,刘锐的表现非常非常稳重,给全队带来踏实的感觉。

  外籍教练马塞尔·罗克说,他非常高兴看到队员们能够赢得比赛,进入半决赛。“他们在这一年中训练非常刻苦,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在即将进行的半决赛,中国队将再次与两届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队相遇。对此,罗克表示,他没有期待,只有希望。“我希望两队都能表现出水平,我希望两队不会出现无谓的失误,我希望比赛能像昨天的一样精彩,也希望我们能有机会赢得比赛,”他说。

  中国男队将在19日与劲旅加拿大队进行半决赛。

  中国女队在当天上午的循环赛倒数第二场比赛中以5:8败给日本。当晚,中国冰壶“金花”们将迎战瑞士队,只有成功拿下比赛,她们才有可能晋级半决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