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从未交手瑞典或难胜 女壶进冬奥四强利好消息?

2014年02月17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11轮,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以5比8输给了日本队,目前中国与日本、瑞士同为4胜4负并列第四名。中国队想要闯进四强,除了在最后一轮战胜瑞士队外,另外还要看日本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结果——如果日本负于瑞典,中国队就能以第四名晋级四强,如果日本队赢了瑞典,那中国需要参加附加赛来争取四强席位。

  赛后日本队员们笑逐颜开,接受着本国记者的采访,担任二垒的吉田知那美道出获胜的主要原因在于放手一搏:“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从一开始就采取主动。我想我们很有希望能获得四强席位,目前大家都发挥出了训练的最好水平,对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我们表示满意。”

  72岁高龄的日本冰壶队教练米克(Miki)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今天我们投壶的质量非常高,迫使比赛进入到了我们的掌控之中。通过昨天跟瑞士和今天跟中国的这两站之后,我们士气大涨。如果下一场还是按照这样的势头来打,那么我们找不到不进入前四的理由。”

  但同时也从他的采访中听到了一个对中国队的利好消息。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执教日本女冰的他说,“之前我们从未跟瑞典队交手过,这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全新的体验,现在的我们没有任何压力。”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