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冰球俄罗斯需资格赛争八强 美加恐四强火拼

2014年02月17日0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结束小组赛,A组的美国队用一场大胜确保小组第一,俄罗斯队经过点球决战以1比0险胜斯洛伐克队;身处B组的夺冠热门加拿大队凭借多赫蒂加时赛的绝杀球以2比1力挫芬兰队排名小组第一。经过比较战绩积分等重新排位,瑞典队、芬兰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提前进入八强,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很可能会在半决赛提前相遇,东道主俄罗斯队要争取击败挪威队来拿到八强席位。

  A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美国队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赢得完美开局,凯塞尔成功上演帽子戏法,他率队建立起5比0的领先,最终美国队以5比1轻取斯洛文尼亚队。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和斯洛伐克队在65分钟的时间内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前一场点球惜败给美国队的俄罗斯队没有重蹈覆辙,拉杜洛夫和科瓦尔楚克分别把球射入,门将瓦拉莫夫两次扑出对方的射门,俄罗斯队赢得点球决战以1比0险胜。这样A组小组赛战罢美国队3胜,其中1场加时赛胜利,他们拿到8分。俄罗斯队2胜1负积6分,斯洛文尼亚队和斯洛伐克队分别是3分和1分。

  B组最后一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两支全胜的队伍加拿大队和芬兰队相遇。多赫蒂在首节进行了13分44秒时为加拿大队先下一城,顽强地芬兰队在第二节还有2分钟时由鲁图破门追平了比分。第三节中双方都无法取得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进行了2分32秒时,加拿大队上演了绝杀,多赫蒂在前场左路的大力施射直钻网窝,加拿大队以2比1绝杀芬兰队。

  该组另一场比赛中奥地利队3比1战胜挪威队。这样加拿大队3胜积8分,芬兰队2胜1负积7分,奥地利队和挪威队分别是3分和0分。

  根据这次男子冰球比赛的规则,小组赛战罢后12支球队重新排名决定淘汰赛对阵,球队排名时依次根据下列顺序:小组排名更高的球队、小组赛积分更多的队伍、净胜球更多的队伍、进球数更多的队伍、2013年世界排名更高的队伍。

  根据这一规则,瑞典队排名首位,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同积8分,净胜球美国队占优排名第二,加拿大队位列第三。芬兰队积7分列第四,俄罗斯队以3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瑞士队排名第五,瑞士队屈居第六。从第7位到第12位的球队依次是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奥地利队、斯洛伐克队、拉脱维亚队和挪威队。排名前四的球队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瑞典队和芬兰队在上半区,而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在下半区,东道主俄罗斯队要先打一场资格赛来争取八强席位。

  瑞典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和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芬兰队将遇到俄罗斯队和挪威队的胜者;在下半区加拿大队会遇到瑞士队和拉脱维亚队之间的胜者,美国队将迎战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之间的胜者。如果加拿大队和美国队都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那么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冠亚军的他们将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

  女子冰球赛场进行了5-8名的排位赛,俄罗斯队6比3轻取日本队,芬兰队2比1战胜德国队,这样俄罗斯队和芬兰队将争夺第5,德国队和日本队将角逐第7。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