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父母:女儿成熟很多 启蒙教练:具备大将风度

2014年02月16日09:3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女子1500米A组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顶住对手的强烈冲击,以2分19秒140成功卫冕,这是中国短道队获得的第二金,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三金;韩国的沈石溪和意大利的方塔娜分列二三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在比赛中受到对手摔倒影响,在剩最后两圈时放弃比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就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的金牌,周洋也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保持着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周洋、2012年世锦赛冠军李坚柔和刘秋宏[微博]三人出战,刘秋宏在预赛中惨遭淘汰,而周洋和李坚柔则顺利通过预赛和半决赛携手晋级A组决赛。

  A组决赛共有7名选手,除了周洋和李坚柔外,还有两名韩国选手沈石溪和金阿朗,前者也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而金阿朗则是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另外三名选手为意大利的方塔娜、荷兰选手特尔·莫尔斯和美国选手斯科特。

  比赛开始后就竞争得十分激烈,在第6圈时有选手摔倒,李坚柔受到干扰也摔出赛道,这样金牌将在4名选手之间展开争夺。周洋在第9圈时超越至第2,并在最后两圈时利用内道成功反超至首位,并控制路线,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以2分19秒140摘金,成功卫冕。李坚柔在剩最后两圈时,放弃比赛,未能完赛。本报综合昨日夺冠后,周洋挥手庆祝。各方声音启蒙教练:周洋夺冠实至名归

  昨晚,在周洋成功卫冕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周洋的启蒙教练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哈振峰。面对自己爱徒夺能够卫冕,哈教练从专业的角度说道, “周洋现在并非是最佳的竞技状态,但从整个比赛她的表现来看,她的心态和技战术运用都已经达到巅峰,已经具备大将风度”,哈指导说,周洋的夺冠是实至名归。

  “只要周洋能坚持下去,我相信她还可以再拿一次奥运会冠军”,哈教练告诉记者,对于周洋来说,第一个奥运周期的时候,18岁的她可以用出色的身体条件来展示自己的天赋,第二个奥运周期,当年龄已经不再是她的优势的时候,她的心态和技战术的成熟就显得更加重要,她在本次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淡定和自信,已经说明了她彻底走出低谷。

  “周洋在经历过了这么多之后,终于能够用一种积极的,成熟的心态去面对一切,能够卫冕1500米的桂冠,这就足以说明周洋的成熟与成功”,哈教练说道。周洋父母:太激动,婉拒一起看比赛就像周洋自己在赛后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所说的,四年里,她经历了很多事情,昨晚,在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拨通了周洋妈妈的电话后,她也只是表示很激动,夸赞女儿成熟了很多后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正是因为四年里的风波,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开始前,长春市体育局的相关部门,以及多家媒体都希望能够和周洋的家人一同观看比赛。但是,周洋的一家人蜿蜒拒绝了外界的一切打扰,他们甚至没有在自家观看女儿的比赛,而是选择了到亲戚家里观看。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微博]楠冬奥会奖牌榜(截止2月15日晚10时30分)名次 国家/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奖牌总数1 德国 7 3 2 122 瑞士 5 1 1 73 加拿大 4 5 2 118 中国 3 2 0 5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