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室内赛李金哲8米12夺亚军 张培萌小组未出线

2014年02月16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英国伯明翰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李金哲[微博]、谢文骏[微博]和张培萌[微博]三人参加了该场赛事,结果李金哲以8米12获得男子跳远亚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谢文骏以7秒68获得男子60米栏第四,而张培萌在男子60米小组赛中被淘汰。

  李金哲今天的对手主要有三人,一是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人鲁瑟福德,二是俄罗斯选手门科夫,他是去年莫斯科世锦赛冠军、上届室内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选手拉佩雷则是2010年室内世锦赛冠军。资历上说李金哲比他们要逊色不少,但今天李金哲的发挥,则完全可以和三位顶尖高手媲美。在第一跳7米84暖暖身之后,第二跳李金哲一跃而出8米12!一下升到第一位,并且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第三跳李金哲再次跳出8米00的不错成绩,但此时门科夫跃出8米14,李金哲位置跌到第二。后三跳李金哲大概还想爆个好成绩出来,表现的有些焦急,结果全部被判犯规,最终门科夫以8米14获得冠军,李金哲以8米12获得亚军,鲁瑟福德估计没怎么参加过室内比赛,他以8米00获得第三,这已经是他在室内的最好成绩。

  谢文骏这次英国站比赛分组不利,同组有欧洲一线高手、俄罗斯人舒本科夫,还有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美国世界级名将奥利弗,以及个人成绩在谢之上的美国人科拉多克。但枪响之后,22岁的英国小伙波齐竟然跑得最快,连启动飞快的舒本科夫都没有办法撵上他,波齐以7秒57拿到小组第一。谢文骏还是和前两站一样平稳发挥,但在比赛过程中,谢文骏压制住了奥利弗和卡拉多克,最后以7秒67获得小组第四,按照规则,以余下两个最快选手之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奥利弗才跑了7秒73被淘汰。

  决赛一枪八强七人来自欧洲,只有谢文骏来自其他洲,欧洲目前最有实力的三位110米栏选手小马蒂诺-拉加德、叔本科夫、达里昂,在60米栏上好好竞争了一下,结果法国选手小马蒂诺-拉加德以7秒55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叔本科夫以7秒57获得亚军,而法国选手达里昂以7秒58获得第三。谢文骏和其他选手明显比他们三人要慢一截,好在谢文骏在剩下五人里是最快,他以7秒68获得了第四。小组赛表现神勇的波齐只以7秒72列第6。

  张培萌参加了男子60米的比赛,他的出发挺快,启动用时0.150秒,但途中速度没有优势,最后只跑出了6秒73,列小组第7名无缘决赛。男子60米是今天重头大戏,不少准一流选手出席该场赛事,在小组预赛中,英国选手达萨鲁以6秒47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第二小组第一,法国选手维考特以6秒48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同样也是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决赛一枪选手发挥比预赛要逊色一些,达萨鲁最终以6秒50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内斯塔-卡特以6秒53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基姆-科林斯以6秒55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阿曼以1分44秒52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并打破该国国家纪录,这个成绩在800米室内历史成绩排行榜上排到第7。肯尼亚选手切普塞巴以3分37秒19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 美国选手凯纳德以2米34获得男子跳高冠军。科特迪瓦的阿霍雷以7秒10获得女子60米冠军,英国选手布莱斯戴尔以4米71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英国选手莫古纳拉以6米49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德国选手希尔德布兰以8秒04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波兰选手奇科卡以2分01秒60获得女子800米冠军。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