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李坚柔替王濛拿了金牌 原计划就是后程发力

2014年02月14日03:30  北京青年报

  李坚柔[微博]夺冠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瞬间就哭成了“泪人”,她激动地和副领队刘灏抱在了一起。而当李坚柔被她拥入怀中时,她对李坚柔说:“你这枚金牌是替王濛拿的。”

  李坚柔对于李琰的这句话也同样认同,她向记者表示,在比赛开始前,王濛一直在鼓励自己,并提醒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王濛在队里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她的受伤对于整个中国短道队都是一个损失,但是这并不等于我们没有能力战斗,今天的结果就证明了这一点。”

  赛后,李琰透露,李坚柔在决赛中没有一开始往前抢是战术安排,原来的计划就是后程发力。李琰表示,在王濛受伤之后,李坚柔一直在苦练500米,起跑也是重要的内容。当半决赛中国队的夺标热门范可新[微博]和刘秋宏[微博]出局之后,考虑到起跑不是李坚柔的优势,道次又不好,再加上她的强项是后程,所以李琰为她制定了后程发力的战术。

  “半决赛中出现了意外,其他选手会急于夺金,有可能挤在一起,我们觉得李坚柔后面可能会有超越的机会,”李琰说,“今天来之前告诉自己,我们具备这个能力,但是还没在场上表现出来。看到比赛场地,无论给我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做好自己,我都接受。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惊喜,所以我说感谢上天!”

  本报索契专电特派记者 杜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李坚柔戏剧夺中国首金 张虹摘第2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