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金妍儿不住奥运村 居住地被严格保密避干扰

2014年02月13日08: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韩国著名冰上明星金妍儿启程飞往俄罗斯。为争夺女子花样滑冰金牌,金妍儿并不打算蜗居于冬奥会运动村内,而是另外选择一个不被旁人所知的神秘地点全力进行最后的打磨。

  据韩国记者透露,金妍儿启程途经莫斯科飞往本届冬奥会举办地索契,但她并不打算入住主办方提供的运动村。其实金妍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也采取类似方案,此举除了避免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赛前的各项备战之外,还有一些出于战术上的考虑。

  陪同金妍儿一同入住一个神秘地点的除了她的两位教练申慧淑和柳钟贤之外,在金妍儿的生命中极为重要的母亲朴美姬也陪伴左右,担任她的心理调节师。虽然有韩国记者认为金妍儿所选定的地点距离索契冬奥会比赛地并不远,但由于上届温哥华住地被记者事先捅给外界引起冰上皇后团队不快,因此这次也是采取了更为严密保护措施,严防训练地被泄露出去。

  金妍儿这次启程前往冬奥会比赛地的时间要比上届稍有所提前,这是因为本届冬奥会新增设的花样团体赛,包括俄罗斯天才少女普尼茨卡娅、日本的浅田真央以及来自美国及加拿大等诸多高手早已经提前热身适应比赛场地,金妍儿也被迫把适应时间稍做调整,训练中也特意预留出一天进行休息。

  韩国观众对于金妍儿选择不入住运动员村的作法大都表示理解,有网友认为,金妍儿在大赛之前保持清醒的心态至关重要,而运动员村里显然这一点难以保证。有网友则调侃到金妍儿不入住在冬奥村的主要是怕被关在厕所里出不来。也有观众则认为,由于这是金妍儿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她是想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蝉联金牌,从而功成名就地正式宣布退役。

  其实参赛选手是否入住奥运村并未有统一规定。众人所知大牌云集的美国篮球运动员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就没有住奥运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他们更是住在爱琴海上的一条游艇上。男网天王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时也没有住奥运村,理由无非嫌奥运村里过于喧闹,不利于自己休养备战。(穆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