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北星带着遗憾再上冰场 曝近期训练中摔倒三次

2014年02月13日08:29  中国体育报

王北星带着遗憾再上冰场曝近期训练中摔倒三次

  索契对于王北星来说不是个福地,11日举行的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她未能摘到奖牌,只拿到了第七名。

  “没有特别特别紧张,都是正常的可掌控的范围内吧。”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北星也显得有点失落,比赛当晚,她的脑子里一直在回放比赛的每一刀滑行,如同过电影一般。而过度疲劳之后,她躺在床上失眠了,满脑子都是当天的比赛。

  两三点之后,王北星才沉沉睡去。12日一大早,她又站到到速度滑冰的冰面上,为第二天的1000米做活动。

  “这个结果很遗憾,滑得很不好。”首先,王北星坦承自己的意外,她透露说,近两三周,她的训练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先后在训练中摔倒了三次,而这是她二十年的滑冰生涯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杰米(加拿大外教)帮我弄了下冰鞋的刀和弧度,有点不适应,尤其是弯道的时候,脚踩不到支点上。”王北星解释说,由于每个人的身高、体重,脚型和重心的差别,刀的弯度和弧度都不尽相同。

  第一次摔倒,是在德国因策尔训练时,王北星卷起袖子,记者依然能看到她的左肘处的摔疤,“当时摔得特别严重,一周的时间都没有办法进行上肢训练。”王北星无奈地说。

  尽管后面的冰鞋改进了弯度和弧度,但王北星对于摔倒处的弯道滑行有了阴影,没想到,第二次,几天之后,她在同一个地方又摔倒了。摔倒的位置,都在第二个弯道,也就是起高速准备冲刺的弯道处。

  来到索契冬奥会之后,王北星出现了第三次摔跤。

  “杰米一直试图在淡化我的心理阴影,我想我也在努力调整,皮肉伤还好,会好起来,但心里的阴影很难遗忘。”王北星无奈地说,比赛之前,她感觉这个阴影已经好多了,但第一次滑行,她在那个弯道处又出现了小失误,回弯时出现了一个小停顿。37秒82的成绩,还算可以,但并非她的真正实力。第二滑,王北星的成绩为37秒86,两次成绩相加,王北星只排在了第七位,与都灵冬奥会时持平,但当时她刚刚起步,算是一名小将。

  “很难过!四年的训练,每一天都在为一个目标去努力,没有实现,这次的遗憾特别大。比完赛,我的心里在流泪,这是奥运会啊!要是以前可能会哭得稀里哗啦,但这次不同,前几天习主席接见中国代表团,他指出,体育是一种精神,要传递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没达到目标,要继续努力,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体育的精神要在。”

  就这样,王北星带着遗憾,结束了为之奋斗四年的500米赛场,不过接下来王北星还有一场比赛要打。“1000米虽然不是主项,但也一定会努力。”她说。(索契2月12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