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张昊沮丧短节目未创新高 赵宏博:达到预期

2014年02月12日01:16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刘阳)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11日展开单项赛程,率先登场的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队牵手不足两年的“新组合”彭程/张昊[微博]的短节目得到70.59分,比团体赛双人滑短节目的得分少了0.42分,令二人略感沮丧。

  “没有团体赛高呢!”还在混合区前段接受国际奥委会[微博]认可的世界顶级媒体专访时,张昊就向一米开外等候他的记者偏过头,小声地抱怨道。

  张昊和彭程本赛季的短节目曲目为中国风浓郁的《卧虎藏龙》,历经两站大奖赛、总决赛和奥运团体赛,11日单项上演时已经是他们第五次表演这套节目了。5天前新登奥运舞台的团体赛双人短节目中,这对年龄相差13岁的搭档以71.01的得分在10对选手中排名第三,这个分数也将他们的本赛季最好成绩提高了2.14分。

  “所有动作都发挥出来了,而且质量还算比较高,”张昊说,“可能是我们这次站组的问题,分数没打上去。”

  根据赛制,短节目的出场顺序根据选手2月3日的国际排名倒序,抽签决定。彭程/张昊目前在国际滑冰联合会的世界排名是第17位,在获得索契冬奥会双人滑资格的20名选手中名列第12位,原本有可能得到一个更为理想的出场位置,因此亲手抽到第四位的彭程颇有些自责。

  “挺好的,哆来咪发(音阶中的4)嘛,发财了,”张昊笑着安慰她说,“不过都没关系,整套节目完成了,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期待明天有好的表现,我也挑战一下奥运会的自由滑。”当记者揶揄他“都四届奥运会了还说挑战”,张昊认真地说:“挑战我的体能呀。老伤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好,但我的意志和坚持还在这儿。”

  团体赛首登奥运赛场时就说“无比紧张”的彭程这次只有一个“更”字,这个年仅16岁的小女孩摸着自己胸口说:“刚才在场上,呼吸都很困难的感觉,快给我心脏搭个支架吧。”这时大哥哥张昊在旁正色说:“不管多么有经验的运动员场上都会紧张,重要的是看你怎么调整自己,奥运会四年一次嘛,是大家都梦寐以求的顶级赛事,心情肯定不一样,但你得自己把情绪控制住。”

  二人的主管教练赵宏博则评价称“发挥比较正常,不是最好的表现,但达到了预期水平”,此前中国队团体名列第七导致彭程/张昊没能出现在团体赛自由滑中,这反而令赵宏博不再担心张昊的体力。

  截至记者发稿,二人在已经出场的12对选手中分数依然遥遥领先。(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NBA-霍华德18+15火箭6连胜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