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外教:男队下轮是硬战 女队首战失利没关系

2014年02月11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索契冬奥会冰壶项目展开循环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国男队与美国队狭路相逢并以9-4取得两连胜。“下一场跟瑞士队将展开一场硬战。”加拿大籍外教马塞尔-洛克在混合采访区如是说,同时谈起昨天女队的首秀失利他再次强调那并不代表什么。

  本场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刘锐既是四垒也是队长。首先谈到男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两场胜利,洛克很是谦虚:“大家要知道冰壶在中国是个新生事物,开展的时间并不长。比赛中,中国队有可能一输就是8分,也有可能是靠1分取胜,所以今天赢了不代表什么。”

  在他看来,下一轮对阵瑞士才至关重要,“他们赢得过欧锦赛冠军,瑞士是支高水平的队伍,这将是一场硬战,就看谁能够赢得先机,它可不允许我们落后时再去追分。”

  昨天,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的中国金花们,以2-9的比分提前三局告负加拿大队。被问到这场失利,洛克希望媒体不要太夸大其事:“让我再强调一次,分数并不意味着什么,先输一场也没关系,可以让问题早点出现。循环赛刚开始,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尚早。加拿大队昨天发挥非常好,珍妮弗的准确率高达96%,是很难战胜的对手;而我们四垒王冰玉不到60%,所以现在受受刺激也好,我们需要放手一搏,哪怕是冒险也要去争分。比赛输得很惨,但因此媒体的报道也会更多,这也不是坏事,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冰壶,这样才能更加理解这项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加拿大外教做得一手好菜,还是拿过正经厨师资格赛的,不过这次洛克说只能用心一也了:“哈哈,现在我是一名教练而不是厨师,而且在奥运村已经有很多大厨在我们服务了。”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