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自曝能在跳台完成360度动作 干解说还不适应

2014年02月10日12:42  天天新报

  新报讯 索契冬奥会的央视演播室出现了一位影帝——夏雨客串解说员,与主持人韩乔生[微博]一起解说男子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在一档网站节目中,夏雨道出,当年因为被姜文导演相中拍电影,而错过走上职业滑雪运动员道路。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解说工作,但夏雨与主持人搭配默契,整个解说过程中很少冷场,双方也没有抢对白,受到了网友一致好评。不过夏雨还有点心有余悸:“第一次干这个活儿(解说),还是不太适应,要配着画面说话,反应和语速要跟得上,还不能破坏整个现场比赛的状况,我真的完全不懂。”解说时,看到有选手跌倒,他还感同身受地说:“我在加拿大滑雪时也曾经摔倒导致肋骨骨折。”

  夏雨透露自己可以在跳台完成360度的动作。来到索契,他第一时间赶往对雪场进行了摸底。“索契上山比较热,在0度左右,而且有太阳晒,感觉穿着短袖都可以滑,但是这个雪完全不化,是沙雪的感觉。雪质很好,是我见过比较特殊的雪场。”别看夏雨是玩票,话语中透露着专业,“这里非常适合滑雪。因为气候暖一点的话,更好的热身,相对来说不容易受伤。”

  夏雨是不折不扣的单板滑雪发烧友,他表示自己玩这个项目已经有10年,“我2003年接触这项运动,中国组建单板滑雪队差不多也在那个时候”。不过夏雨最终还是没有跨界转型,“当时我刚刚准备开始走上半职业的道路,然后被姜文导演找去拍电影了。电影拍了半年多,回来以后发现滑板队跟体育学校产生了一些摩擦,那些队员出来自己组建了另外一个滑板队。”从夏雨的回忆中,还能感觉到他心里有些惋惜,“因为我高一暑假拍的戏,耽误了一个学期的课,回来就是疯狂补课,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参与这项运动了。当时我还是梦想能成为一个职业滑手的。”○黄竞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