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中国之家”迎来俄方客人 中俄共谋体育合作

2014年02月09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设立在索契的“中国之家”9日迎来了俄罗斯客人。作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内体育领域的活动亮点,中俄体育专场交流活动在此举行,两国体育界人事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与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穆特科共同出席了活动。两人参观了设在“中国之家”的中俄体育友好交流图片展,观看了两国青少年选手带来的武术表演。

  刘鹏在活动上表示,中俄两国体育界友谊源远流长,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富。定期举办的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就是其中的亮点活动,它既是两国青少年体育交流的大会,也是促进中俄睦邻友好的一个平台。

  刘鹏表示,中俄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是互利互惠的。“在冬季项目,特别是花样滑冰双人项目上,俄罗斯给予中国很多帮助。而在其他若干项目上,两国也开展了一些具体合作,加深了两国的友谊,”他说。

  穆特科也称,近年来俄中两国的体育合作不断增强,交流、共享在体育发展方面的经验。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相信双方体育合作会有更大的前景。最后,穆特科还不忘给中国客人行拱手礼,以示新年的祝福。

  随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还为来宾表演了太极拳、醉剑等节目,展现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俄罗斯的青少年也带来了武术基本功展示,一招一式非常到位,表演得有模有样。

  “中国之家”是在奥运期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服务、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功能的综合性设施。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项目经理孙佳代介绍称,搭建索契“中国之家”共耗时6个多月,他们希望将此打造成中国代表团一扇对外的窗口,展示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体育成就,并借此与奥林匹克大家庭进行交流。

  “中国之家”设立在索契珍珠齐娜酒店二层,它的展示墙上印满中国冰雪健儿的照片并附有他们在冬奥会上出色历程的回顾:申雪、赵宏博、杨扬[微博]、王濛、韩晓鹏等冬奥冠军都是展示的重点。(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