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申委:张家口申奥条件不逊索契 民众支持率99.5%

2014年02月09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李嘉[微博])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许宁8日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考察索契冬奥会的最大收获是增强了申办的信心。他还透露,张家口市对于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公众支持率高达99.5%。

  许宁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来索契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观摩和考察了解冬奥会申办的各个环节以及需要具备哪些理念,以便在申办过程中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我们是6号凌晨到的,短短几天的实地观摩和考察,最大的收获就是增强了申办的信心,”许宁说。

  根据相关规划,如果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成功,张家口将举办雪上项目的比赛,而许宁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来自对自然条件的比较。

  “从张家口来看,自然条件跟我们考察的(索契)山地雪场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地形地貌,还有白桦树。崇礼也是大片的白桦树,我们到索契的山里一看,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到了冬季,张家口也是白雪皑皑,山的坡度在5-35度之间,温度也非常适宜,冬季平均气温是-12度。”

  此外,许宁对于张家口在交通、经济基础和民众支持率等方面的条件也很有信心。

  “北京到张家口的距离是180公里,现在有两条高速。今年,经有关国家部门批准,准备启动京张高铁的建设。高铁建成之后,北京到张家口只要40分钟。如果张家口到雪场再修一条高铁支线,只需要十几分钟,也就是从北京到雪场大概1个小时。而且,张家口还有一个4C级机场,再加上其它交通条件,应该说非常便捷。从雪场条件看,张家口有4大主要雪场,建成的有82条雪道、69公里长。到2020年,规划的雪场建设是200多条、近500公里长,雪的厚度到了雪季基本上是1米左右。”

  据许宁介绍,张家口近年来经济发展也很快,每年GDP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产业结构非常好。张家口的大气质量在长江以北的74个监测城市里名列第一,优良天气平均每年达到260多天。

  “张家口的老百姓对申办奥运会支持率非常高,根据法国的益普索调查公司的民意调查,张家口的民众支持率达到99.5%。”

  许宁还告诉记者,随着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热爱滑雪的人越来越多。2009-2010年那个雪季,到张家口的雪场滑雪的人数大约为50万人次。而2013年11月、12月和2014年这3个月,滑雪的人数就突破了100万人次,短短几年翻了一番。(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