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次日看点:花滑团体金牌归谁 中国多线亮相

2014年02月09日0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二日的比赛,将决出八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是花样滑冰团体金牌的归属,中国选手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古典式/自由式混合赛和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

  看点:花滑团体金牌属谁

  花样滑冰团体比赛是首次进入冬奥会,这枚金牌被哪个国家夺得值得关注。俄罗斯队在四个项目的短节目的总分排在首位,其中女子单人滑选手利普尼斯卡娅和双人滑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都是排在第一位,男单选手普鲁申科排在第二位,冰舞选手排在第三位,可谓是全面的高水平发挥。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又获得第一名,这样他们又为俄罗斯队贡献了10分,目前领先加拿大队6分。在接下来的男单和女单自由滑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只要这几名选手发挥正常,他们很有可能夺得金牌。

  俄罗斯队最大的对手当属加拿大队,他们的王牌、男单世界冠军陈伟群在短节目比赛中仅排在第三位,但他的状态并不差,如果在自由滑中发挥正常,很有可能为加拿大队拿到10分。他们的冰舞组合瓦尔图/莫耶尔至少能拿到第二名,拿到9分或10分,也要强于俄罗斯的冰舞选手。不过加拿大队目前落后俄罗斯队6分,在女单自由比赛中要赢俄罗斯选手希望渺茫,要想夺金,只能寄希望于俄罗斯队出现较多的严重的失误。

  美国队冰舞很强,但双人仅排在第四位,男单选手也明显不及普鲁申科和陈伟群,夺金希望渺茫,但有望夺得一枚奖牌。日本队严重瘸腿,男单选手羽生结弦可望为日本队再得9分或10分,浅田真央在短节目中失误仅列第三名,但在自由滑比赛中依然有希望取得好成绩,不过日本队双人仅列第五,冰舞较弱,很难夺得奖牌。意大利队只有女单较强,有科斯特纳这位前世界冠军,其他项目水平一般,基本上不太可能夺得奖牌。

  其他项目

  速度滑冰比赛将决出女子3000米的金牌,这枚金牌的争夺将在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荷兰名将伍斯特、德国名将佩希施奈因之间展开。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速降的金牌,瑞士、奥地利、美国等国家的选手有望夺金。越野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30公里古典式/自由式混合赛金牌,中国选手许文龙将参加比赛,他将力争比出自己的水平,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可能被瑞典、挪威等国家的选手夺得。

  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女子7.5公里竞速赛金牌,中国队将有四人参加比赛,其中宋朝卿在上届比赛中曾夺得第32名,是中国队当时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本届比赛她将和宋娜、张岩、唐佳琳出战,力争比出更好的名次。

  此外还将决出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跳台滑雪标准台男子个人金牌、雪橇男子单人赛金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