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慕容绝技丁俊晖也学会了 小特一看就被打懵了

2014年02月03日0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4落后连胜6局直取赛点,期间2杆破百,连得460分!刚刚结束的2014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丁俊晖在精准的特鲁姆普面前上演姑苏慕容绝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终反以9-5将准神打溃败,为自己献上了春节大礼。

  经历去年令人炫目的三连冠后,丁俊晖一度陷入小低潮,英锦赛及大师赛两大赛均止步16强。来到德国柏林后,丁俊晖的状态依然存疑。特别是第三轮被戴尔压制,半决赛遭遇瑞恩-戴的阻击,丁俊晖的晋级之路显得磕磕绊绊。

  决赛对手来势汹汹,已有一年多没有任何作为的特鲁姆普突然间爆发,当年那个旋风小子又回来了。精准的进攻,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前五轮他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准神以旋风般的舞姿重返决赛。

  决赛第一阶段,特鲁姆普延续了超强的准度。首局丁俊晖开球后他随即找准一个组合球远台打进,咄咄逼人的态势一度压得丁俊晖踹不过气来。4-2,前六局丁俊晖艰难守护着自己的阵地。

  转变来得悄无声息。第七局,丁俊晖打出一杆51分,尽管没能一杆制胜,已显示出积极的气象。拿下该局后丁俊晖在第八局轰单杆81分零封对手,第一阶段艰难以4-4逼平对手,为第二阶段的反攻赢得了更好的起点。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休整,丁俊晖的反击陡然间变成了暴风雨,打得准神手足无措。单杆125分,单杆101分,单杆72分。从第一阶段最后一局起,特鲁姆普已经连续四局一球未下,丁俊晖劈头盖脸打出了446-0的高潮。

  丁俊晖的连胜势头没有停止,接下来第12局,尽管其势头有所放缓,依然以62-48再下一城。这样从2-4落后起,丁俊晖已连胜6局,8-4手握大把赛点。

  从最初被准神打蒙,丁俊晖在调整、在思考。中国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终反将对手打崩溃。接下来两局特鲁姆普多次获得机会,但反击已苍白无力。最终丁俊晖9-5赢得了一场高质量的决战,再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莫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