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直通是郭跃被调整导火索 让她离队教练也心痛

2014年01月25日0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郭跃被调整出国乒,实际上不是没有征兆的突发事件。20多天前,当中国女乒第一次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即将打响时,郭跃临战弃权,而这次退赛不仅使得郭跃提前无缘东京世乒赛,同时也让教练失望至极,最终成为她离开国家队的直接导火索。

  众所周知,郭跃最近一年多的情况始终不太乐观,因为颈椎病反反复复,她训练和比赛的状态起伏非常大,时好时坏。去年初,郭跃中途退出了直通巴黎队内选拔,最终世乒赛只参加了女双较量;全运会时,她更是发生了在比赛中晕厥、被急救车当场拉走的状况。但此后的乒超联赛,郭跃却发挥极为神勇。国家队主帅孔令辉对此相当无奈,他认为郭跃身体有伤不假,不过有时候自身面对竞争的态度亦存在很大问题。

  去年年底郭跃一度恢复了正常训练,今年初她本来打算参加直通东京第一阶段预选赛,可是还没等到比赛正式打响,却又在比赛前一天突然通知教练组自己打不了了。记者清楚地记得孔令辉当时谈到郭跃时苦笑的表情,他当场直接表示,“郭跃已经不再是中国女乒主力成员。”

  正如李武军所言,“郭跃被调整出国家队?真是晴空霹雳。从之前郭跃主动放弃东京世乒赛选拨赛开始,似乎就在传递着这样一个‘危险’的信号。”可以说,所有喜欢郭跃的球迷恐怕短时间内都难以接受这位天才少女不再拥有乒乓国手这份荣誉的现实,不过等到平静下来,大家也都明白,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就有征兆了。

  这一点从我们1月24日晚对孔令辉的采访中也可以得到印证,孔令辉坦言,正是在郭跃本月初决定退出女乒第一阶段直通东京队内选拔之后,教练组专门召开了一个集体会议讨论她的事情,而大家商议的结果就是一致认为,“以郭跃目前的状态,她已经暂时不适合在国家队了。”

  郭跃曾经是中国女乒一名非常重要的核心,她天赋出众,受到很多人喜爱,不难看出,教练组最终做出暂时将她调整出队的决定,这个过程也是很艰难的,非常痛苦的,否则就不会给她整整一年的时间去慢慢调整伤病和心态了。

  如今,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个境地,我们也只能期待郭跃早日彻底摆脱伤病困扰,特别是能够重新找回战斗的欲望和信心,最终能走出眼前的阴影。谁也不会忘记昔日那个生龙活虎的郭跃,谁也不会忘记她曾经的辉煌,但如果郭跃内心还想在赛场上继续挑战更高的目标,如果她觉得自己的身体OK,那她就必须翻过那些历史,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再次启程。

  孔令辉教练已明确表态,国家队大门并未关死,郭跃能否回归,要看她思想境界能否提升、训练和国内比赛表现如何等综合表现。当然,所有这些都建立在她确保健康的前提之下。

  (东郊记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