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亮相引球迷呼喊:郎指导把浙江摸得很透(图)

2014年01月23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周苏红亮相赛场引球迷呼喊周苏红亮相赛场引球迷呼喊

  新浪体育讯 穿着一身红色大衣、一头整齐而浓密的短发,周苏红在今晚现身浙江女排的主场——嘉善县体育馆。这个场馆周苏红很是熟悉,上个赛季联赛,她还带领浙江女排获得了季军。一年之后,再次来到这个场馆,她已经褪去球衣,作壁上观,但球迷们并没有忘记这张熟悉的面孔,比赛结束后,一些球迷呼喊着周苏红的名字,她回头莞尔一笑,这样的场景依稀将人拉回了她在赛场上拼搏的那些年……

  北京时间1月23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四轮角逐,浙江女排在主场以1比3不敌恒大女排,无缘十连胜。比赛开始前,周苏红早早来到了场馆,与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闲聊一翻。在闲聊中,浙江女排的一位队员不慎将球垫向了周苏红所在的地方,她身体敏捷地一让,笑着对那位队员说道:“要好好练技术啊!”

  很长一段时间,周苏红淡出了众人的视野,今晚,笔者见到了久违的周苏红,她先是婉言拒绝了采访,“哈哈,现在就不要采访了吧,我要低调啊!等年后吧,肯定有机会的。”

  整场比赛,周苏红始终密切地关注着场上的一举一动,两支队伍一次多回合的比拼让她疏朗一笑。比赛结束后,笔者再次走到她的面前,“大炮姐,你觉得今天浙江队表现如何?”面对笔者的提问,她没有再次婉言拒绝,“我觉得我们队第一局的开局打得还不错,可能对手刚开始还没完全进入角色,后来对手打开了,给我们队制造困难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没能顶住。”

  对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周苏红自然很是熟悉。“今天我感觉郎指导把浙江女排的技战术摸得很透。”一位旁人如是说道。周苏红咧嘴一笑,“优秀教练都是这样的。”她思忖片刻,继续说道:“今天恒大女排打得很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队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比如发球。”

  以前在赛场上时,周苏红总是充满活力,她的很多精彩扣球、防守瞬间也让球迷们铭记于心。现在,坐在场下看球,周苏红的感觉与以往有何不同呢?“人家都说看球的比打球要紧张,看球的时候心会跟着场上走,然后就会很着急很紧张,自己打的话就不会想这么多。”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浙江女排主力接应邱亚楠表现不佳,吴胜在第二局中将其换下场,小将朱悦洲获得了上场机会。众所周知,邱亚楠的类型是强力型接应类型,而朱悦洲的类型则是与周苏红相同,是跑动型接应。本场比赛,朱悦洲替补出场,获得了9分。看着朱悦洲的背飞,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周苏红当年打背飞时的情景。“朱悦洲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周苏红’吗?”一位记者如是问道。对于这个问题,周苏红答道:“没有,她就是她,我就是我,我觉得她很有可能超越我,我希望她能超越我。”她顿了顿,开始调侃起记者来,“你们媒体总是喜欢说谁谁谁是下一个谁谁谁,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