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浙江横扫北京领跑 八一零封上海稳居第三

2014年01月14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2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八强组中除天津苦战五局险胜广东恒大[微博]外,八一零封上海巩固了第三的排位,浙江轻取北京积21分继续领跑,辽宁完胜山东收获第二阶段的首胜。

  八一3-0胜上海

  排名接近的八一和上海本轮遭遇。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全取3分巩固了第三的排位,三局比分为25-21、25-14和25-20。

  首局开局刘晏含和朱琳芬的连续突破让八一4-0占先,上海通过波恩的拦网、快攻施压,朱琳芬扣球命中使得八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8占先的八一利用杨珺菁[微博]的快攻以及她和刘晏含的拦网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8。上海虽在17-22落后时连追3分迫近到20-22,但八一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八一凭借王琦的拦网以5-3占先,朱琳芬的拦网和王琦的发球连夺3分帮助八一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再丢2分以4-10落后,上海用杨婕[微博]换下顾欣蔚也难有反扑之势,八一队一攻相对稳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上海一传漏洞频现,八一女排攻防稳定以25-14的绝对优势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改由美国外援斯拜瑟担纲主二传。沈静思[微博]发球接连破攻让八一以4-0超出,上海依靠朱慧菁[微博]的拦网和波恩的快攻施压,沈静思二次球得手八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虽曾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王琦的拦网、强攻以及沈静思的发球均有斩获,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八一女排连拿3分以19-13占先,上海无力翻盘,局末刘晏含强攻连续下球帮助八一以25-20获胜,从而零封上海。

  此役八一的头号得分手刘晏含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珺菁和主攻王琦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上海的副攻老将波恩斩获11分,主攻张轶婵得到9分。

  浙江3-0胜北京

  稳居榜首的浙江坐镇主场迎接北京的挑战。浙江副攻杨舟[微博]因伤缺席,改由伤愈复出的王显芬搭档新人李莹[微博],北京由新秀刘梦瑶携手刘晓彤[微博]担纲主攻。攻守平衡的浙江女排自始至终掌握着主动权,连下三城轻松胜出斩获3分,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2。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微博]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邱亚楠[微博]和主攻汪慧敏双双获得12分。北京队唯一得分上双的是贡献13分的接应曾春蕾[微博],主攻刘晓彤仅有7分入账。

  辽宁3-0胜山东

  八强组中暂时落后的辽宁和山东狭路相逢。辽宁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力克对手赢得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6-24、27-25和25-21。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微博]和主攻段放双双斩获17分,主攻张晓琛[微博]赢得16分,接应刘丹得到9分。山东的接应杨方旭收获11分,主攻宋美丽进账10分。

  在9-12名排位赛中,拥有拉米雷斯、徐云丽等强将的福建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朱婷[微博]领衔的河南队斩获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2-25、26-24、25-14和25-12。上轮赢得赛季首胜的四川队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横扫江苏斩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7。

  本轮战罢,八强组中浙江7胜1负积21分稳居榜首;广东恒大和八一同为5胜3负,恒大以16分暂列次席,八一进账15分排名第三;上海3胜5负斩获11分位列第四;天津4胜4负赢得10分升至第五;辽宁和北京同为3胜5负,9分的辽宁名列第六,8分的北京屈居第七;2胜6负收获6分的山东排在第八。9-12名排位赛中,福建3胜1负积10分排名第九;河南和四川同为2胜2负,6分的河南位列第十,5分的四川暂居第11;1胜3负仅有3分的江苏成绩垫底。

  女排联赛第13轮的比赛将于1月19日进行。届时八强组中浙江和上海遭遇,八一和广东恒大直接对话,天津与山东交锋,辽宁和北京对垒;9-12名排位赛中江苏和福建二次对阵,河南迎战四川。 

  (高加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