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回归重披联赛战袍 天津女排期待走出低谷

2014年01月13日11: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刘晨 实习记者王鹏 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上周末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一轮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3比2险胜上海女排,从场面上看,这场比赛足够精彩,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这一场微弱的胜利也许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

  作为上赛季女排联赛和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双料冠军,天津女排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球队之一。但联赛第一阶段,从首个主场不敌浙江到遭遇三连败,天津女排的状态却一直起伏不定,球队出线甚至都有巨大的困难,对队伍的士气也有较大的打击。

  “起伏太大”、“摆不正心态”、“没有精气神”。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第一阶段讲评时说的最多的几个词印证了球队在心态上出现的问题。王宝泉总结说,“第一阶段取得这个成绩自己也想到了,在蓟县的封闭训练虽然还是不错,但是技术环节、网上高度方面与其他队伍确实存在差距。主要还是因为输了几场球,队伍的自信心不够,导致了队伍在第一阶段的成绩不理想。如果队伍的自信心提升一点,成绩应该会好一点。”

  三连败后,队员的情绪很低沉。来到四川,在0比1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天津队的自信心略有回升,但真正提升天津队自信心的应该是昨天对阵上海的这一场恶战。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天津女排排名小组第三,根据联赛规则,带入第二阶段的有效积分只有6分,这使得天津女排今后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因此第二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不容有失;而面对有三名外援加盟的上海队,天津女排也并无胜算。决胜局,当上海队拿到赛点,天津队没有被巨大的压力击倒,而是顽强地挽回了赛点,又在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艰难赢得了胜利,那一刻王宝泉激动地挥舞了一下拳头,赛后他对记者说:“三连败之后大家也压抑了很长时间了,今天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这场胜利,也是一种发泄吧。我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增加大家的信心。”

  除了自信心的提升,对天津女排更加利好的消息是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回归。去年魏秋月加盟阿塞拜疆伊蒂萨奇俱乐部,在效力半个赛季之后因为对方一系列的严重违约行为而解约最终,魏秋月最终决定回归天津队,希望可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经俱乐部特别申请,1月10日,联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补报魏秋月参加本年度中国排球联赛。参赛日期从第二阶段第十一轮开始至联赛结束。

  从这场比赛来看,魏秋月再度显示出作为球队核心的价值,无论是组织进攻、串联球队还是关键得分,魏秋月都功不可没。陈丽怡的四号位强攻越打越有自信,李莹的后排攻,张晓婷、王宁的背飞和快球,各个进攻点都有出色发挥,这些都得益于魏秋月出色的组织。而这样的表现却只是魏秋月与球队合练短短三天的结果。赛后,她把比赛的胜利还是归结于整体的发挥:“这场球大家从始至终都在拼,不管场上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是极力在弥补,从来没有放弃过,也是这一场球取得胜利的关键的地方。五局比赛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帮助都很大,天津女排还是靠整体,不可能因为一个人导致整个球队的胜利,或者是输球,还是要靠大家整体的那股劲在,然后一起去拼每一场比赛。”

  对主帅王宝泉来说,小魏的回归不仅仅是天津队技术上的提高,最重要的还是自信心的提升以及赛场上军心的稳定,“我也感谢魏秋月在队伍困难的时候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到这里和队伍一起拼搏。因为她的回归,队伍的拼劲、霸气和技术的配合都提升了一大块,魏秋月回国后才练了3天,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不怕,只要有那股劲在,天津女排还是很有希望。”

  接下来,天津女排马上还要面对恒大、北京等强大的对手,虽然晋级的道路艰难、任务艰巨,但是正如王宝泉所说的那样,“我们要重视每一个对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打每一场比赛,去拼每一个对手,争取更好的名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