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3国际国内十佳运动员揭晓 C罗李娜领衔

2014年01月10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浪2013年度体坛国际和国内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国际十佳得票最高的运动员是葡萄牙著名足球明星C-罗纳尔多,李娜[微博]则连续两年成为得票最高的国内运动员。

  点击查看国际十佳运动员调查结果 国内十佳调查结果

  单数年虽然号称“体坛小年”,但是并不乏精彩的比赛,NBA自不必说,足球的五大联赛依旧精彩,李娜再次焕发青春,综合体育的游泳、田径、羽毛球[微博]等世锦赛也让球迷们大呼过瘾。本次新浪体育年度最佳运动员票选从12月开始,由新浪网友进行投票,历时近一个月时间。

  最终在国际十佳运动员评选中,下半年发挥非常抢眼的葡萄牙足球选手C-罗纳尔多力压众多大牌明星,得票率达到18.9%,高居首位,目前西甲[微博]结束了18轮比赛,C罗已经打进了20个进球,他也是今年金球奖评选的最大热门。

  紧随其后的是率领NBA迈阿密热火队夺得两连冠的勒布朗-詹姆斯,他今年不带再次带队夺冠,还连续两年力夺MVP,最近5年詹姆斯已经4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目前他早已是毫无争议的篮坛第一人。

  网坛两位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分别排在第3和第7位,小德今年虽然只获得了一项大满贯冠军,但是他在四大满贯中都杀入四强,三项大满贯跻身决赛,稳定性上无人能及。纳达尔则在长期伤病复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连夺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冠军,还再次成为年终排名第一,抢眼的表现甚至力压德约科维奇一筹。

  田坛巨星博尔特[微博]位居第4,他在世锦赛上再次独揽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项冠军,在男子短跑乃至整个田坛,博尔特的地位依旧无人能够稍有撼动。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依然强势,巴萨[微博]灵魂梅西和率领拜仁[微博]力夺欧冠的里贝里的得票也都在前六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微博]再次杀入前十,身为世锦赛最佳运动员的他获得了6.2%的选票位列第九位。

  国内十佳运动员方面,今年再次有抢眼发挥的李娜毫无悬念的再次霸占首位,她的得票率达到了14.8%,今年李娜在澳网[微博]再次闯入决赛,如果不是两次意外扭伤脚踝,最终冠军落入谁手还很难说,在往年比较疲软的下半年她也有精彩的表演,美网杀入四强,总决赛进入决赛,都是负于最后的冠军小威[微博],李娜的这个第一位可谓实至名归。

  排名二三位的选手也各有惊人的表现,丁俊晖[微博]在上海、印度和成都连夺三站排名赛冠军,成为1993年亨德利之后完成三连冠壮举的第一人,世界排名也升至生涯最高的第三位。林丹[微博]则是在奥运会之后几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的情况下,手持外卡出战世锦赛,却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再次与老对手李宗伟进行了一场惊世骇俗的3局决战最终第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男单史上第一人的地位。

  今年的中国足球虽然有1-5负于泰国的耻辱记录,但是也绝不乏亮点,广州恒大[微博]中超三连冠之余登顶亚冠,绝对堪称中国体坛今年的年度最重大事件,一直被视为恒大主心骨的郑智,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最后一刻临时被加入央视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评选的候选人之中,在新浪的评选中,也有8.4%的网友投给了郑智一票。

  位列国内评选5-10位的分别是:彭帅/谢淑薇[微博]、张培萌[微博]、张继科、熊朝忠[微博]、侯逸凡[微博]、易建联[微博]

  最终的国际十佳运动员是:C罗、詹姆斯、德约科维奇、博尔特、梅西、里贝里、纳达尔、小威廉姆斯、孙杨、维泰尔。

  最终的国内十佳运动员是:李娜、丁俊晖、林丹、郑智、彭帅/谢淑薇、张培萌、张继科、熊朝忠、侯逸凡、易建联。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于大宝谈崩恒大将续约 意名帅会国安高层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