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张继科争4强 丁宁李晓霞抢决赛权

2014年01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国际乒联[微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女单打的签表。男单方面,马龙与张继科同在1/4区,他们很有可能将在1/4决赛中相遇。樊振东与王皓则同在4/4区,他们也极有可能将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女单方面,丁宁与李晓霞有望在半决赛中展开对决,刘诗雯的签运上佳,若能表现稳定,晋级决赛应不成问题。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五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王皓与樊振东。赛会头号种子选手马龙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可谓签运不佳,他们同在1/4区,很有可能将在1/4决赛中相遇。其中,马龙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张一博,而张继科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选手高木和卓。从实力上来看,马龙与张继科战胜各自对手应不成问题,但他们的提前相遇无疑将会牵动球迷的心弦。

  赛会二号种子选手樊振东与王皓的签运也并不好,他们都被分在了4/4区,也将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展开比拼。其中,樊振东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加拿大选手王臻,王皓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从对阵形势来看,樊振东与王皓会师1/4决赛的可能性很大。赛会三号种子选手许昕签运不错,他被分在3/4区,他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若能胜出,许昕将在1/4决赛中遇到巴西选手松本惠与法国选手萨里弗之间的胜者。从实力上看,无论是松本惠还是萨里弗都难以阻挡许昕的晋级之路。若能晋级四强,许昕很有可能遇到樊振东与王皓之间的胜者。2/4区方面,从实力上来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微博]很有可能成为从该区出线的选手。若能晋级半决赛,奥恰洛夫将将很有可能遇到马龙与张继科之间的胜者。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五位选手参赛,她们分别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微博]与赵岩。此番女单比赛一共有十七位选手参赛。丁宁、朱雨玲与李晓霞三人被分在了上半区。其中,赛会头号种子选手丁宁身在1/4区,她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若能胜出,丁宁将在1/4决赛中遇到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微博]与俄罗斯选手多尔吉克之间的胜者。赛会三号种子选手李晓霞与队友朱雨玲同在2/4区,李晓霞的第一个对手将是21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由于两人之间实力相差较大,只要发挥稳定,李晓霞晋级八强应该不成问题。朱雨玲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布科娃与阿联酋选手阿尔布洛西之间的胜者,这两年,朱雨玲进步颇大,也拥有了一定的大赛经验,相信获得开门红对朱雨玲而言绝非难事。若朱雨玲胜出,她就将与李晓霞会师1/4决赛。两人之间的胜者也极有可能将与丁宁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

  相对而言,刘诗雯与赵岩的签运就比她们的队友好。赛会二号种子选手刘诗雯被分在4/4区,她的第一个对手将是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对于萨玛拉,刘诗雯自然很是熟悉,她曾在2012年女乒世界杯赛决赛中战胜前者,问鼎桂冠。对比两人实力,刘诗雯占据了明显优势,只要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刘诗雯胜出就应该不成问题。在晋级八强后,刘诗雯将在1/4决赛中对阵荷兰老将李佼与韩国选手田志希之间的胜者。赵岩的第一个对手将是韩国选手徐孝元,若能胜出,赵岩将在1/4决赛中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与白俄罗斯老将维多利亚-帕芙洛维奇之间的胜者。若能晋级半决赛,赵岩将很有可能与刘诗雯争夺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