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能否对马龙三连胜 丁宁PK李晓霞又要上演了

2014年01月08日0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阿联酋的迪拜拉开帷幕。日前,本次比赛男、女单打签表已经出炉。男单方面,马龙与张继科同在1/4区,他们之间的巅峰对决也不可避免地提前到来。男单赛场的这一边有巅峰对决,另一厢也有王皓与樊振东的激烈对决,两人之间的年龄差多达13岁,去年势头正猛的樊振东能否将王皓挑落马下?女单方面,丁宁与李晓霞很有可能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前者能否上演“复仇”一幕,值得期待。

  作为本次男单赛会头号种子选手,马龙毫无意外地被分在了1/4区。作为赛会五号种子选手,张继科也被分在了1/4区,与马龙之间的巅峰对决不可避免。根据签表来看,马龙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张一博,而张继科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选手高木和卓。如果马龙与张继科能表现稳定,他们应该都能赢得“开门红”。但在这之后,他们就将狭路相逢,能够取得“两连胜”只有其中一人。

  虽然被视为当今男子乒坛实力最强的两人,但马龙与张继科在世界三大赛中有过交手纪录,两人在国际赛场上的交手次数也很少。从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查询两人之间的交手纪录,显示出来的数据只有八场比赛,马龙以5胜3负的战绩稍占优势。两人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一次相遇要追溯到2003年,那时的马龙与张继科还在参加青少年组比赛,张继科以4比0胜出。马龙与张继科的第二次相遇是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彼时,马龙以4比2获胜,此后的四次相遇,马龙也都获得了胜利。在遭遇五连败后,张继科在2012年中终止了对马龙连败的颓势,他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4比3险胜马龙,张继科也就此终结了马龙51场单打连胜纪录。此后,张继科又在2013年科威特公开赛中以4比1再胜马龙。

  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中,马龙与张继科都是中国男单的绝对主力。在国际赛场上巩固全队实力优势的同时,马龙与张继科也不可避免地要展开队内竞争。上个月月初,马龙还曾表示:“争取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与张继科相遇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不知是否命运弄人,2014年的第一项比赛,马龙就要如此早地与张继科相遇。巡回赛总决赛虽然不是世界三大赛,但此项赛事的级别并不低,马龙与张继科自然希望能够获得男单冠军为自己在新的一年中开一个好头。在开启第二轮大满贯之路后,张继科能否顶住马龙的强盛势头,这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了马龙与张继科有望会师1/4决赛之外,同在4/4区的樊振东与王皓也将极有可能会师1/4决赛。虽然这场比赛称不上巅峰对决,却有着另一层意义。如今,作为全队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老大哥”,王皓也将不断地面临年轻选手的挑战,没想到,王皓在2014年中迎接的第一个挑战者是樊振东。17岁的樊振东在去年的进步速度犹如火箭般迅速,参加了巴黎世乒赛,获得了全运会男团冠军与男单亚军,又在之后成为了历史上获得巡回赛男单冠军最年轻之人。2014年,樊振东将会有何表现也是众人颇为关注的一个话题,而若能在1/4决赛中对阵王皓,樊振能否印证“后生可畏”也是本次比赛的看点之一。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选手丁宁很有可能将在半决赛中对垒赛会三号种子选手李晓霞。自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以来,几乎每逢大赛都会有“丁宁PK李晓霞”的话题。从一开始丁宁连胜两次到李晓霞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并以此确立了优势,在去年的巴黎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再胜丁宁。这一次,命运让两人有望在半决赛中相遇,是李晓霞延续自己的胜势还是丁宁上演“复仇”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