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单板滑雪赛周末开赛 冬奥高手为索契热身

2014年01月07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参加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国际滑手们7日亮相北京为在本周末开始的比赛作准备。由于南山公开赛的比赛项目单板滑雪雪坡滑雪是索契冬奥会的新增项目,因此有不少即将出战索契的滑手将这次比赛视为冬奥会前的热身赛。

  本年度红牛南山公开赛正赛将于10日-11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届时来自芬兰、挪威、美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单板滑雪高手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雪上开年大戏,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的7名中国滑手也会一齐亮相。红牛南山公开赛发起人之一史蒂夫介绍说,本届比赛男子组将有27名滑手参加,其中6名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中国滑手;女子组将有9名滑手参加,包括1名从资格赛晋级的中国滑手。10日,男子组将通过淘汰赛产生15强,女子组将决出冠军;11日,男子组冠军将最终诞生。比赛总奖金达到了7万5000美元,为历届最高。

  本届比赛的裁判长,同时也是索契冬奥会这个项目的裁判员苏玛蒂克表示,红牛南山公开赛在评分制度上与冬奥会一样,由于场地限制,滑雪道的距离比冬奥会的要短,跳台也要小一些。不过比赛氛围更加轻松,滑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会更加自由和随心所欲。

  来自芬兰的简尼·科尔皮将代表苏兰参加冬奥会U型槽以及雪坡滑雪两个项目的比赛,他表示本次公开赛是他很好的练兵机会,他说:“红牛南山公开赛的赛道比冬奥会的要短,在这里做一些高难度动作会更加困难,再加上今年有这么多高水平的滑手参加,包括中国的几名非常有实力的滑手,我很期待能与他们过招,这对我来说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机会。”

  除了简尼会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之外,参加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其他滑手也计划趁着最后的机会在南山练兵,在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中尽力争夺2014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由于是新兴项目,中国不会派出选手参加这个项目冬奥会的角逐。不过这并不妨碍中国滑手们对这个项目的痴迷与喜爱。作为中国单板滑雪代表性人物的何伟表示,无论是否有机会参加冬奥会,他都会继续在雪道上驰骋。绰号“小虎”的何伟说:“如果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当然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不过就算不能参加也没事。我在单板滑雪上收获了很多的乐趣,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能够和他们一起滑雪,提高水平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