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举重选手被叫胖子易自卑 先要解决自信问题

2014年01月04日03: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子轩)近日,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重返国家队,身份是国家男子举重队大级别攻关组组长。

  一个月前,张国政以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的身份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总教练竞聘大会上,不久即重返国家队担任教练,专门负责男子大级别攻关。他说:“对大级别选手来说,优先要解决的就是自信问题,没有自信,什么都谈不上。你想想他们怎么会有自信呢?但凡练大级别的,从小肯定都被别人耻笑过,老被叫胖子、胖子的,都会自卑,所以要先解决自信问题。”

  众所周知,中国男子举重虽然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但是优势项目都集中在诸如56公斤级、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等中小级别,除了陆永[微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85公斤级桂冠外,像94公斤级、105公斤级以及105以上公斤级这样的大级别还从未在奥运赛场上有奖牌收获。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曾多次表示,中国队一定要为男子大级别实现突破作出努力,本次男队专门设一个大级别攻关组,并且与国家队一起合练,这在国家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今年38岁的张国政对于举重队很熟悉,但做教练工作却是新人一个。“一个竞技体育项目能不能长久发展,取决于它的教练队伍是不是配备得很齐,现在男子举重的教练队伍是很理想的一个老中青结合,国政算是青年一代的。”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国政自告奋勇要来挑这个重担,他有这个信心,而且也有这个经验。他需要一个过程完成角色的转换,也需要时间把他的经验、管理转换成教学能力。中国男子大级别是一个很重要的攻关课题,从总局、中心到全体举重界都非常重视和关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