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坦言需要心理医生帮助 一恶梦让她备受煎熬

2014年01月02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别节目《期待2014》播出了张斌对短道名将王濛的专访。访问中,王濛的心结被打开,坦言被一个“恶梦”困扰着。

  2013年全年,王濛参加六站短道世界杯分站赛和一届世锦赛,六次拿到500米冠军。唯独在世界杯上海站没拿到,当时,她在半决赛起跑罕见地摔倒,而无缘决赛。

  而这个失误,对她的打击是沉重的。

  王濛是:“没有人看出来接下来的几站我有任何问题,大家看个结果——王濛拿冠军了。其实过程并不一定那么简单。我一直在这个位置,我前面没有一个让我追赶的人,我只能不停鼓励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但我如何能更强?我自己也很迷茫,接下来所有比赛,我站在500米的起跑线上,其实我的双腿都是抖的,没有说平稳的,但是没有人能看得出来。

  “等于说,你失去了自己最自信的东西。我不想再出现这种失误了,也不敢再出现这种失误了。所以俄罗斯站我轮轮抢跑,我在跟自己说,其实哪怕再摔一次,都没关系。但是你必须得抢,哪怕再摔一次都没关系!500米项目不容一点闪失。我必须去尝试抢,要不就没机会了,现在都不敢跑,到奥运会更跑不了!”

  有一个可怕的念头经常在王濛的梦中出现——摔!起跑就摔了!

  “因为你对胜利的渴望,我无数次梦到这种梦——我摔了,我追上,我又拿冠军了。这个摔,伴绕着我太多。它对我是个失误,但是这个失误是致命的,我还不知道如何去解决。我可能需要一些心理老师或者专家来帮助我,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我应该用什么方式去渡过。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不知道如果在奥运赛场发生了,在短时间内,比如起跑之前,我出现这种想法,在那一瞬间什么东西能把它压下来。”

  作为过来人的杨扬[微博]给王濛提出建议:“希望她不要把事情看得那么严重,心理抗不过去,技术上提高,它们是可以相互帮助的。放下一些东西。聪明的孩子是要让所有人都帮助你。奥运会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而是大家一起的事。”(米修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