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并不想做问题少年 张斌:感受到她的无助

2014年01月02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别节目《期待2014》播出了张斌对短道名将王濛的专访。访问中,王濛敞开心扉,坦言并不想做问题少年。

  2012年十月,王濛重新回归国家队,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整个短道队都在朝着他们曾经达到的巅峰,小心翼翼地跋涉。王濛也经受着从未有过的艰难,她试图通过自己的超群的实力再次成为队伍的领袖。王濛承受着很多压力和焦虑。

  “其实我就是不提问题,在所有人眼里,我都是一个问题少年。老老实实呆着,他们都会觉得不一定哪天,也许她会迸发出来什么(问题)。我都已经给人留下这种印象了,感觉给这个队伍带来挺多东西。我本身就应该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然后怎么会变成这样呢。那会儿心里觉得我应该去做点什么,然后去弥补,去怎么样。”谈到这几年的感悟,王濛直截了当地说。

  张斌问王濛在队中是否还有核心感。王濛回答:“其实就看你自己怎么去想,我觉得,我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核心吧。因为我觉得,(就算)你不是核心,你是队伍的一个灵魂。因为我觉得,真的,如果是现在我垮了,你少了我,其实短道队还是存在的。但是在这个时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然后真的去帮助大家。”

  “可能我觉得我就是太急了,可能就是管的事比较多,不是我该管的。然后就是越权了。”

  张斌问:“队员怕你吗?”

  王濛回答:“不知道怕不怕,我觉得应该是我发脾气的时候,大家都挺害怕的。”

  王濛说,队友接力滑不好时,自己容易发脾气。“接力当中是四个人滑,在关键时刻,你失误了,那你说,这四个人的事儿怎么干啊!那你要这样的话,大家慢慢来的话,我一直在努力,我做到了,我也希望别人也能做到。但是别人没有反馈的时候,你就会感觉特别特别不满意吧。”

  随后的采访中,王濛还表达了自己喜欢被仰视、渴望被崇拜的心态,以及相当冬奥会旗手的强烈愿望。

  担任节目嘉宾的杨扬[微博]对王濛的话感到意外:“我比较意外,说心里话,我至少觉得她会稍微掩饰一下。真的没有人告诉她,一个金牌获得者和一个冠军之间的差别。可能在她成长的过程中,金牌是最重要的。所以她会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获得了那么多金牌,却得不到那么多崇拜和认可。我也希望,如果有机会,能跟她再沟通一下。看到这个片子,我也不知道自己该笑还是怎么样。”

  张斌说他能感受到王濛强烈地无助。杨扬这样评价王濛:“成绩上肯定是最好的,四块冬奥会金牌。在中国整个体育界,四块奥运金牌都是非常多的了,冬季项目领域更不用说。特别是在承上启下上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能让短道速滑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一上来就很猛,很顺利,把后面的人远远甩开。我呢,则是在激烈竞争中,起起伏伏。我希望在(距离冬奥会)剩下的这几天放下一些东西。”(米修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