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奥2013中国游泳综述:世锦赛辉煌 花游姐妹退役

2013年12月31日19: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游泳军团在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争金夺银,创下佳绩,孙杨也凭借3枚金牌获得MVP,花游队虽然没有斩获金牌,但也实现历史突破。全运会上,也涌现出宁泽涛、陈欣怡、曹玥等有实力、有潜力的小将。

  世锦赛孙杨获MVP 叶诗文发挥失常

  第15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共获5金2银2铜,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31年来的第三佳绩,5枚金牌也追平了上海世锦赛的成绩。在5枚金牌中,男子的3金均由孙杨一人获得,他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单届获得3金的选手,他也获得了世锦赛MPV。

  中国男队共23人参加了全部20个项目争夺,共有8个项目闯进决赛,共收获3金2铜,3金都由孙杨获得(男子400自、800自和1500自),2枚铜牌分别是男子4x200自和吴鹏的200米蝶。

  女队共有25人,参加了全部20个项目,共有10个项目进入最后的决赛,有3个项目夺牌,共2金2银,2金来自赵菁的50仰和刘子歌的200蝶。傅园慧在50米仰,陆滢在50米蝶上,各获得1枚银牌。而大家关注的叶诗文,在自己的两个主项上都发挥失常,无缘奖牌。

  全运会浙江游泳队大包大揽

  辽宁全运会游泳比赛单项牌榜上,浙江队以15金3银7铜的战绩高居榜首。孙杨在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斩获三枚金牌,汪顺在400米混合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上问鼎冠军。他们还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比赛中夺金。朱志根教练培养的孙杨和汪顺已经成为中国游泳队的第一、二号领军人物。

  本届全运会涌现出了几名非常有实力的年轻选手,来自解放军的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上都打破了亚洲纪录,而18岁的山西姑娘曹玥则在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摘金。上海15岁小将陈欣怡独得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金牌,她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世锦赛上刘子歌的夺冠成绩。

  花游蒋氏姐妹退役 新人接过大旗

  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获得了4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虽然没有拿到金牌,姐妹两人略显遗憾,但她们希望今后中国选手能够达到世界水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除文婷姐妹在双人技术自选和双人自由自选两个项目中夺银外,黄雪辰也在单人自由自选和单人技术自选比赛中,贡献两枚银牌。虽然近年来,中国花游进步飞速,但若想站在世界之巅,路途依然漫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表示,中国队现在最缺的是艺术表现力,运动员还缺少驾驭这种能力的综合素质。这是中国花游遇到的新的瓶颈。俞丽希望能够有更高水平的外教带领中国队突破瓶颈。

  全运会上,北京队获得自由组合金牌,广东队获得集体自由自选金牌,辽宁队获得双人自由自选金牌。四川队的蒋文文/蒋婷婷,以1银1铜完成退役前的谢幕演出,中国花样游泳的大旗,将传给黄雪辰、刘鸥等年轻选手。(张天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