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奥回顾孙杨2013:拘留引爆舆论 掩盖全年辉煌

2013年12月31日19: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世锦赛斩获3金获MVP,全运会取5金,不过这样骄人的成绩,还是被各种风波掩盖。孙杨,这位被称为继姚明、刘翔、李娜后,中国又一位领军式,世界级明星运动员,因对自己的行为过于不负责任,形象一次次的处于坍塌状态。目前,国家游泳队开始集结备战里约奥运,正在处罚期的孙杨没有入选国家队。

  回顾孙杨这一年

  2月4日 因恋爱风波与恩师朱志根产生矛盾,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孙杨与恩师朱志根的矛盾问题,公布了对孙杨问题的处理结果: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3月4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孙杨与恩师朱志根已经和好。面对媒体,师徒二人紧紧拥抱了一下,但亮相时间不到一分钟,孙杨就换上泳裤下水训练。

  4月1-7日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自游泳、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中夺冠,拿到4金。

  4月19日 孙杨与朱志根矛盾升级,甚至动手。之后朱志根带领浙江游泳队赴云南集训,孙杨没有随队前往。

  7月16日 备战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向媒体开放公开课,接受采访时孙杨称与张亚东教练合作愉快。

  7月28日-8月6日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孙杨在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还和队友一起获得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并被赛会评为最佳男子运动员。

  8月20日 浙江游泳队备战全运会,孙杨重新跟随朱志根训练,师徒二人再次和解。

  8月31-9月2日 辽宁全运会上,孙杨在200米、400米、1500米及两个接力项目上获得5金,100米自获得铜牌。

  11月3日 孙杨在杭州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刮蹭,后被交警查出无证驾驶,被拘留7天。其发微博致歉称“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引起了更强烈的舆论谴责。

  11月6日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对孙杨处以暂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的处罚。

  12月1日 孙杨22岁生日,再次发微博致歉,他在微博上写道:“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我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11月底,中国游泳队正式集结开始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而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当然没有处于处罚期的孙杨,他也成了教育队员的反面教材。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和党委书记尚修堂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运动员珍惜国家队队员的荣誉,像刘子歌、焦刘洋等老运动员学习,刻苦训练;同时应该以孙杨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国家队没有特殊运动员。国家队领队许琦也表示,孙杨什么时间能回到国家队,现在无时间表。

  12月26日,孙杨在昆明与国家队会合,进行训练。(华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