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不再想退役的事儿 被骗的157万不大可能追回

2013年12月29日10:53  北国网-时代商报

  近日,在中国体操队60年庆典活动周,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正式告别体操队。本来萌生过退役念头的邹凯最终没有出现在退役队伍中,“五金王”淡定地说:“既然我还能坚持,就试试再去刷新纪录吧。”而日前,奥运体操冠军肖钦的前女友王媞涉嫌诈骗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骗得人民币5800多万元、港币200多万元的王媞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作为这一骗局的受害人之一,邹凯前天首度做出回应:“这钱追回来的可能性不大,这件事情就当做是一个教训吧。”

  不退役了 要在赛场当主角

  记者:60周年这么辉煌的一刻没有提到你,有没有失落?

  邹凯:不会啊。因为我没退役,老前辈们肯定是最值得尊敬的,而退役的队员值得被记住和感谢,所以主角肯定不是我、不是我们这批还在奋斗的人。我要做的事情是在赛场上当主角。

  记者:之前也想过退役吧?

  邹凯:确实,不过黄导(黄玉斌)跟我聊过之后,我的想法就改变了。他也是主要从我个人方面考虑的,第一是希望我能带一下小队员,他们能力强、技术也好,但是缺乏训练和比赛经验,现在我变成老运动员了,要肩负起这个责任;另外就是因为我有五金的纪录,但纪录就是要被人不断刷新的,这样人才会进步嘛。

  记者:所以目标已经瞄准下届奥运会了?

  邹凯:其实明年会发生什么我都说不好,但是目标还是应该定得远一些,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可以让自己更努力一些。如果目标定在明年,我就会松懈了。

  被骗157万 困难都挺过来了

  记者:可以谈谈肖钦前女友这件事吗?

  邹凯:其实也是赶上当时我们有买房的需求,到现在我也没跟肖钦核实过这件事,他也没跟我说过这些事情的过程。我妈倒是找过他,关于这件事都是听我妈跟我说的。如果单凭我妈跟我说的情况,我肯定会对肖钦产生很多质疑,但如果他能仔细地再跟我讲一遍的话,我就能把我了解的,我妈跟我说的和他跟我讲的结合一下,那样就可以了解更多了。现在,我也不太好评论这件事情。

  记者:钱还要得回来吗?

  邹凯:追回来应该不太可能了,因为判的时候王媞说她的钱都用光了,基本上这钱找谁要都是问题,反正现在就是(对方)没钱。虽然我们损失不是最多的(邹凯的母亲交给王媞购房款157.1万元),但也都是我在奥运会上挣回来的,挣点儿钱不容易。

  记者:现在是什么感觉?

  邹凯: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其实这事反倒激励了我,让我2012年训练更刻苦。事情发生在2010年,等于也是我低谷的时候,没想到我还很坚强地走过来了。在我最不好的时候,更能从我的朋友、家人还有对我好的人身上看到很多东西。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教训,也给了我很多经验,希望大家也能看到我身上的教训。

  本报综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