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这一年该拿的冠军都拿了 比赛太多感觉太累

2013年12月23日14:33  千山晚报

  一身休闲装,带着灿烂的微笑,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于洋昨日回到鞍山参加羽毛球推广活动。面对记者的提问,于洋对本赛季的表现基本满意,只是坦言比赛太多,感觉太累了。虽然累,但于洋仍希望继续征战,再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羽毛球世界冠军于洋昨日回到鞍山参加羽毛球推广活动羽毛球世界冠军于洋昨日回到鞍山参加羽毛球推广活动

  全家老少短暂相聚

  在昨日的羽毛球推广活动现场,于洋的到来瞬间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一身休闲装扮一扫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形象,变身成为时尚达人。在签名环节,于洋耐心地给每一位球迷签名,而对于合影的要求,于洋也一一满足。

  于洋21日深夜才抵达鞍山,昨日活动结束后又直接启程,在鞍山逗留还不足20个小时,根本没时间与亲戚朋友一一见面,于是昨日的活动现场成了于洋与亲戚短暂相聚的唯一机会。于洋的外婆已经85岁高龄,但仍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于洋从小就是在我身边长大的,每天我都关注她的新闻,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我真的特别高兴。”

  期待再战里约奥运

  世锦赛女双卫冕、全运会混双夺金、苏迪曼杯团体称雄……今年对于于洋来说可谓是丰收之年。昨日,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全年的表现做了简单的评价,“成绩基本满意吧,该得的冠军都拿了,不过现在比赛真的太多,一场接着一场,确实太累了,有些场次的比赛身体实在吃不消了,只能够退赛,”于洋对此略带遗憾,毕竟自己已经不再是年轻选手了,体能已经成为她和搭档王晓理最大的敌人。

  在近日国际羽联公布的年终排名中,于洋/王晓理稳居女双世界第一,对此于洋显得很谦虚,“更多的是一种肯定吧,并不是说我和王晓理要比对手强出多少,只是我们配合更加默契,大赛经验比较多,临场能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阴霾之后,于洋今年的爆发可以说是在预料之中,而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于洋更是充满信心,“现在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如果能保持下去,还是希望能再一次在奥运会证明自己。”于洋表示,接下来自己可能会减少参加比赛的场次,尽量不让自己的身体超出负荷,而下个月自己也将开始2014年的新征程,尤伯杯、世锦赛、亚运会将是主要任务,期待自己能取得佳绩。

  暂不考虑个人感情

  今年于洋已经年满27岁,一直在全身心地为中国羽毛球贡献力量,而这也令她忽视了个人问题。当记者问到是否有个人感情方面的打算时,于洋给予了否定的答案,“这个一直没有考虑,目前比赛这么多,国家队也需要我继续征战,根本没时间想这方面的事情,感情的事情随缘吧。”于洋表示。

  虽然回家时间只有短短一天,但对于洋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这次除了推广羽毛球运动在鞍山发展,自己也特别希望回家乡看看,因为真的太长时间没回来,特别的想。”于洋介绍说,每次见父母都是他们到赛场看自己比赛才能见上一面,有时间一定要在家多待一段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