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姐妹军 谁是球王泉州海选姐妹齐获冠军(图)

2013年12月23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泉州海选姐妹齐获冠军泉州海选姐妹齐获冠军

  新浪体育讯 “她是我亲妹妹,也是我的大徒弟!”参加团体比赛的洪柳凤拉着妹妹洪柳彬对记者说。在12月22日举行的“谁是球王”泉州站海选比赛中,这对羽毛球“姐妹军”双双获得冠军,将代表泉州继续征战福建大区赛。

  本次比赛,姐妹两人参加的是不同的项目,26岁的姐姐洪柳凤代表广兴石业参加了团体赛,而24岁的妹妹洪柳彬则和另一位姑娘陈恬而组成搭档参加了女双比赛。为什么没有组成一支队伍参加女双比赛呢?姐姐笑着说:“她实力不够”,而妹妹则表示,一定可以在五年之内超越姐姐。

  据了解,姐妹俩的父亲就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姐姐10岁的时候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练习羽毛球了。“小时候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初中开始就没有再练了。直到大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不断获得成绩,才真正开始喜欢上羽毛球。”而妹妹洪柳彬小时候则是喜欢长跑,直到上初中后,姐姐带着打羽毛球玩才开始认真接触和学习羽毛球。“现在毕业上班了,工作比较累,打球的时间少了,一周大概能打个两三天。不过无论如何都要打一打,不打就手痒!”

  比赛当中,姐妹俩果然展现强大的实力,妹妹在女双当中利落地以2:0战胜对手,而姐姐所在的广兴石业也全胜的战绩获得团体冠军。对于妹妹在比赛中的表现,作为“教练”的姐姐认真进行了点评:“发挥的还行,不过比赛经验还是太缺少了,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才行。”妹妹说:“开始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打了一下就放开了,成绩不错,争取拿到福建的冠军!”

  比起洪柳凤、洪柳彬姐妹俩的谦虚,他们所在的俱乐部广兴石业领队麦劲威则要自信得多:“我们肯定是第一!福建比赛也没问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国‘球王’!”本次泉州海选,作为领队的麦劲威并没有上场,“把机会还是留给队友”,“我们这个俱乐部在厦门,是一帮球友经常一起打,就组了个队,队伍里有泉州的、厦门的、广东的,我自己就是广州人。”对于自己接触羽毛球的经历,麦劲威笑着说:“其实就是高中的时候,家里附近有一块水泥羽毛球场,经常被人叫去挂网占位置,慢慢就被带着一起打,才慢慢喜欢上羽毛球。”本次海选,他带来的广兴石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冠军,“对手比我们紧张多了,我们不紧张。”“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国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