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遭逆转主帅王健找差距 发球不好犯老毛病

2013年12月22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邢莹)上海女排[微博]昨天遭遇本赛季第三场败仗,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在客场以2比3负于江苏女排。尽管吃了败仗,但主教练王健指出,“输球也许是好事,能让我和队员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位置到底在哪里。”

  由于主力接应二传杨婕[微博]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王健不得不将年轻队员顾欣蔚顶替杨婕出场。前两局,上海女排先发制人,以2比0领先。第三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江苏女排采取发球盯人战术,顾欣蔚遭到对手追发。顾欣蔚的接发球表现欠佳只是一个缩影,全队在发球方面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在王健看来,这是被逆转的一大原因,“我们队从第三局开始又出现了老毛病,就是发球不好,江苏队的快攻战术效果不错,我们队很难拦住。”决胜局,两队打得扣人心弦,双方分别几次手握赛点,最终上海女排还是差一口气,以21比23败下阵来。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双方总得分都是113。

  上海女排失利的另一个原因是伤病来袭。除了杨婕,外援卡斯普扎克腰伤未愈,张轶婵又得了肠胃炎,影响了整体实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生存挑战:大学生求职遭18拒一天挣10元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