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场获胜还迎故人来 魏秋月回津“省亲”

2013年12月22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津闽之战开赛前,一个高挑靓丽的身影出现在人民体育馆,瞬间引发了球迷的追捧,她就是本赛季转会至阿塞拜疆联赛的原天津队二传、队长魏秋月[微博]。利用球队的圣诞假期,20日晚魏秋月刚刚从巴库回到家中,第二天就不顾旅途疲劳到现场为天津女排[微博]加油来了。

  从在体育馆门外出现的那一刻起直到进入场馆,魏秋月身边的球迷始终围得水泄不通,其人气之高可见一斑。来到内场与王宝泉等几位教练打过招呼后,魏秋月这才得空儿落座休息一会儿,刚喝了口水,王茜[微博]、李莹、张晓婷[微博]这些昔日队友开始三三两两过来问寒问暖,忙得魏秋月不亦乐乎。得知好友回国要来看球,张娜[微博][微博]、杨娅男[微博]两位原天津队宿将昨天也特意来到现场,与魏秋月一起看球聊天。

  “很熟悉的感觉,这么多年了,我对人民体育馆有很深的感情,”回到这片再熟悉不过的场地,见到家乡热情的球迷,魏秋月感慨良多,“国外的球迷没有这么热情,家乡的球迷就像我的家人和朋友一样,在一起没有一点拘束感,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谈到在阿塞拜疆的生活和训练比赛的情况,魏秋月说:“我的竞技状态和伤病情况都保持得不错,生活也没有任何问题,比较顺利。其他方面即便遇到一些困难,我也会努力想办法解决,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成长了很多。”至于如何解决伙食问题,魏秋月笑了起来,“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会做饭了,反正就做过一次,也没有什么拿手菜,哈哈。”这次圣诞假期有十天左右,魏秋月已经将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主要还是陪陪父母,跟朋友们聚一聚,好久不见了,很想念大家。”

  比赛结束后,魏秋月来到场内,与队友们瞬间聊得火热。“真的特别想念月姐,好长时间没见了,感觉她好像瘦了,希望她在那边吃好,住好,身体健康。”李莹的这番话也是其他队友的心声,王茜说:“非常想念她,我们一直有联系,现在终于又见面了。”其实魏秋月在国外也一直关注着天津队的比赛,“我一直关注着咱们队的比赛,和王茜她们都保持着联系,经常发微信聊天,给大家加油。”

  除了看望天津队的老队友,魏秋月昨天亮相赛场还要看望另一位老友——福建国手徐云丽。赛后,她和张娜一起提着新鲜出炉的栗子送到徐云丽手中,三个人手拉手聊了半天。没想到,就在她准备离场时,徐云丽把福建队的古巴外援拉米雷斯带到了魏秋月面前。魏秋月从2006年进入国家队开始,曾经多次与拉米雷斯隔网相对,两人也是老相识了,而且上赛季拉米雷斯还曾在阿塞拜疆伊蒂萨奇俱乐部效力,两人有不少共同语言。拉米雷斯和魏秋月用英语聊起了北京奥运会,聊起了以往的多次见面,最终在一次热烈的拥抱之后,这场星光四溢的老友会终于曲终人散。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