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联赛再战福建 王宝泉攻略:有心才有力

2013年12月21日12:48  天津日报

  休战一周之后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今天将在主场迎来联赛第一阶段次循环的首场较量,展开与福建队的争夺。对于两队的再次交锋,天津队将备战重点放在了对福建队强力外援的抑制上。另外,保持良好心态也是主帅王宝泉特别强调的:“关键就是平常心,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也不要太低,心态上把握好才能发挥出水平。要把快球打出来,包括自己的进攻,多变的战术,全都发挥出来才有可能胜利。”

  联赛首轮津闽之战,福建队古巴接应拉米雷斯独得31分,天津队全场却一次都没能拦死对手,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主教练王宝泉满意,因此在昨天的备战中,全队进行有针对性的拦防练习,力争扭转首回合的不利局面。“福建队确实是一支强队,特别是两个外援都比较凶。我们看了很多录像,分析得也比较多。在实践方面进行了模仿,但是能不能起效果还要看队员比赛中的发挥。”王宝泉透露。近几天的训练,为了练习立体配套式的进攻,王宝泉让陈丽怡和李莹多打后攻,“两个两点攻,包括后攻,都是我们要练习的,但是还需要提高,现在就是打乱的情况下不敢打,打开时才能打出这些东西。我感觉一定要进行贯彻,大胆去运用。”

  福建女排方面,首轮主场作战并且有着双外援的情况下却输给天津女排,本轮她们做足了准备,进行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部署。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当队员们的单项练习结束进入到战术演练环节时,福建队主教练侯春俤变得神秘起来,和第一轮与天津女排交手前的训练一样,又一次拒绝了记者的观看。侯春俤透露:“每场比赛都会有总结,抑制方面是秘密不能透露,其实国内女排主要还是下三路,保证环节做好就会占优势。”在准备活动期间,福建女排的核心人物徐云丽并没有和大家一块进行热身。对于徐云丽的身体状况,侯指导透露说:“队员状态良好。”福建女排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南方的姑娘,来到寒冷干燥的北方比赛,预防伤病,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也是她们备战的重要环节。队员们的热身活动持续了二十多分钟,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侯春俤认为:“ 打完八一直接来天津,适应北方的天气很重要。”

  本报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秦海琼 刘群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