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述职直指里约 刘国梁:材质变革参赛规则隐患

2013年12月18日12:34  南方都市报
                  

  虽然伦敦奥运会后便进入里约奥运会周期,但事实上,直到今年全运会结束,国乒才真正开启新奥运备战。昨天,一年一度的国乒教练员述职会议,主题直指里约奥运会。 

  上任总教练一年,刘国梁担负率队冲击里约奥运会和国乒第三次创业两大重任,既要兼顾普及推广,又要延续竞技赛场辉煌。在做述职报告时,刘国梁强调,连续两届奥运会实现全胜,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稍有懈怠就会出现颠覆性的失误。

  在刘国梁看来,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面临不少隐患,首当其冲的就是乒乓球材质的变革。在巴黎世乒赛期间的乒联大会上,国际乒联表决,2014年将启用新材料乒乓球,取代乒乓球诞生以来一直沿用的赛璐珞材料。新材料更环保、不易燃,而厂家实验结果新球旋转会变弱,球速和弹速会增加。“新启用的塑料球,对我们影响不小,我们必须拿出及时有效的措施。”刘国梁表示。

  此外,刘国梁认为,里约奥运会参赛规则是另一大隐患,“是否要提前一年报名,团体和单项比赛谁先谁后,这些对备战影响都很大,现在还是未知数,我们需要多手准备。”国乒希望先团体后单打,并已经着手向乒联递交相关报告。

  特约记者 毛烜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