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述职会教头点张继科领军男队 刘诗雯日益稳定

2013年12月18日08:5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在昨日北京召开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述职评议会议上,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为新一轮的巴西奥运会点将,两人表示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微博]将成为巴西奥运会的主力人选。

  刘国梁表示,在王励勤和马琳[微博]等老一代主力退役后,男队已形成以张继科、马龙、许昕为核心的主力“三驾马车”。“张继科是领军人物,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再度萌发‘双满贯’决心,但在一段时间内,他的表现显示其并未达到包打天下的境界,需强化训练、严格要求”,他说。“马龙有极高心气与追求,平日刻苦、善于钻研,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后已跻身世界超一流强手行列,正处当打之年,且心中夙愿未了,为巴西奥运会的最具潜力人选。许昕虽拿到世界杯冠军,但从全运会看存在较大隐患,运动天赋出众,但信念不见、目标不高,队内‘老三’位置极为不稳。”

  孔令辉则表示,在新的奥运周期内,女队三个层级的格局已经形成。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大主力,被孔令辉视为队伍未来四年的“中流砥柱”。对于广东女将刘诗雯,孔令辉坦承:“通过这些比赛刘诗雯成熟了很多,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她的发挥日益稳定。但世乒赛决赛和全运会半决赛中两次输给李晓霞,也暴露出她自信心和决心不足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