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国俊:全队进攻与标准差很多 论二传进攻我排前三

2013年12月18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12月16日是詹国俊25岁的生日,这一天,他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照片,并写道:“一年一年又一年,时间过的真快。”符合他的性格,没有关于生日的字眼,詹国俊总是显得那么低调。照片中,沈琼[微博]、王之腾[微博]和崔晓栋[微博]等八位队友一起抬着他,轻撞一颗树,这是队友们两年前送给詹国俊的“生日礼物”。

  时光在不经意间流走,如今,照片中的沈琼、王之腾与崔晓栋已经退役。传上这张照片,又写了这样的一句话,除了慨叹自己又年长一岁外,詹国俊所表达的另一层意思应该是想念这些退役的队友了。今年的生日,又是在球队奔赴客场的日子,没有了昔日的“闹腾”,詹国俊度过了一个平静的生日,“16日我们队正好在四川备战客场比赛,所以之前在上海,我妈就买了一个蛋糕,我和队友们一起吃蛋糕。”

  这个赛季联赛,六位老将的退役与三位外援的到来使得上海男排[微博]不同于以往。在场上,原本一群“老男孩们”拼搏的场面易为现在世界级外援与本土球员携手作战。12月17日,上海男排在客场以3比0轻松战胜四川男排,获得五连胜。25岁,是一个二传迈入成熟期的年纪,而现在的詹国俊已经成为了决定上海男排表现如何的至关重要一人。

  虽然球队现在已经获得了五连胜,在第二小组中稳居首位,但在詹国俊的心中,球队的进攻还未发挥出全部威力。“我觉得和打高球的几个队友的配合都还要加强,比如萨瓦尼、雅尼奇,还有戴卿尧[微博],配合好了才能让我们队的强攻更流畅。”詹国俊直言现在球队的进攻节奏距离他心中的标准还是挺远的,“现在我和攻手配合的小失误还是太多了,有很多球传得他们都发不上力,如果能把这方面再提高一下的话,我们队的实力还能提高一块。”

  虽然与主攻、接应二传的配合还有待加强,但詹国俊与副攻的配合还是比较流畅的,特别是与陈龙海。球迷们也称他们两个人的配合为“零失误”。对此,陈龙海笑言:“我们两个人配合的时间多了,自然默契很足。”詹国俊则表示:“这都是靠练的啊,以前有段时间我们队会专门练二传与副攻的配合。”

  在詹国俊看来,自己现在在队中应该是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以前是那批老队员在场上带着我打球,现在他们退役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主动,能够挑大梁,带领现在这批队员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在目前联赛十二支队伍的主力二传中,若按实力,你觉得自己能排在第几位?”对于这个问题,詹国俊在回答时显得有些迟疑,最后他给出了答案,“我觉得若要比二传的进攻,我应该排前三;若要比二传的传球,我应该是在前十吧!”他谦逊一笑。这个回答很是黠慧,既突出了自己的优点,又留给自己很大的提升空间。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