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联赛不是练兵场 新人放大奖赛锦标赛锻炼

2013年12月15日12:1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天津女排[微博]今天下午将在联赛第五轮主场对阵此前四战尽墨且一局未胜的四川队。尽管对手实力与自身差距明显,但天津队仍将全主力迎战,主帅王宝泉表示,联赛不是练兵场,天津队自身也需要更多实战机会来磨合新阵容。 

  昨天上午,天津队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踩场训练,拦防环节成为重点演练的内容。“拦防是前几场我们暴露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拦网比较差,我们针对四川队的特点进行一下拦网模仿,让队员强化记忆对手的战术套路,”王宝泉认为,四川队此前虽然没有赢球,但仍不可轻视,“四川队基本保留了全运会阵容,队里都是老队员,经验比较丰富,而且她们打天津队没有任何包袱,所以我们在心态上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 

  前四轮比赛,天津队的换人基本都是被动换人,此次面对鱼腩,王宝泉依然没有计划主动进行人员调整,“首发肯定还是原班人马,因为这场球之后要休息一周才打下一轮,所以还要给主力队员更多机会磨合,特别是二传和攻手之间,还需要在实战中寻找默契和自信。” 

  当然,如果局面尽在掌控,天津队也会适当地给替补队员一些机会。王宝泉说:“换人的话也就是副攻位置,王宁上去打一打,其他位置的年轻队员还没有达到可以打联赛的水平。这场球我们肯定是以取胜为主要目标,现在不是锻炼队伍的时候,新人应该放在大奖赛或者锦标赛中去锻炼。” 

  保持人员的稳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演练战术的需要。王宝泉表示:“现在我们个别轮次的战术配套还做得不理想 ,我要求今后在三点攻的时候要把后排陈丽怡的点加上,变成四点攻,这时李莹[微博]要注意多跑二号位,陈丽怡打后排三号位进攻,如果李莹打三号位半高球,陈丽怡就在二号位打后攻,这样我们的火力点就更丰富,整体战术的配套性就更全面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