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试水羽联超级系列赛 大马一哥李宗伟首受益

2013年12月13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年终总决赛昨天拉开帷幕,鹰眼回放系统正式亮相。国际羽联主席拉尔森透露,如果在总决赛上运行良好,该系统将会广泛应用到明年的超级系列赛中。大马一哥李宗伟首次挑战即时回放,成功夺回1分,他以2:0战胜中国选手王睁茗。

  一直以来,球是否出界的争议判罚经常出现在比赛中,国际羽联一直考虑用类似网球鹰眼系统的电视回放技术,给球员一定的挑战申诉权限。但是每一次改革都面临着诸多问题,所以鹰眼系统启用的时间一推再推。5月苏迪曼杯试用后,原本计划在6月印尼公开赛正式推出,国际羽联随后却再度推迟实施。国际羽联表示,在试用中又发现了一些问题,必须保障这项技术准确无误,才能正式推出。此番年终总决赛,国际羽联终于下决心实施。羽联新任主席拉尔森透露,如果在总决赛上试用良好,明年的超级系列赛将广泛应用这项视频回放挑战规则。

  在此番与王睁茗的争夺中,李宗伟就尝到了新规则的“甜头”。他以21:10拿下首局,第二局中提出挑战,经过裁判观看回放,球并没有出界,他成功拿回1分以4:2领先,并最终以21:18锁定胜局。“因为刚才的球速很快,来不及看清楚球是否已经出线,裁判判界外球,但我认为有可能是线内,所以就提出挑战,结果很幸运地拿回1分。即时回放技术对球员是公平的,就像网球的鹰眼一样,一旦被判线外球,可用即时回放让比赛更显公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