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北京克上海恒大不败 朱婷43分河南挫山东

2013年12月12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B组中北京以3-2力擒上海斩获两连胜,广东恒大[微博]以3-2险胜江苏保持不败,河南凭借朱婷[微博]五局43分的神勇表现以3-2力克山东。

  北京3-2胜上海

  上轮横扫河南斩获赛季首胜的北京主场对阵上海。北京在激战五局后以3-2力克劲敌赢得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23、25-15、25-27、20-25和15-6,上海遭遇两连败。

  首局开局北京以4-1占先,乔婷快攻被拦让上海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曾春蕾[微博]的突破、乔婷的拦网帮北京扳成15平,刘晓彤[微博]强攻受挫上海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战至20平后卡佩扎克强攻连续被拦,北京获得3分优势。上海迫近到23-24后,刘晓彤强攻一锤定音,北京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凭借刘晓彤的探头、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硕、曾春蕾连续突破成功北京以11-7占先,曾春蕾后攻命中更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优势明显的北京一路领先,张硕扣球命中北京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改由外援斯拜瑟出任主二传的上海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5占先。战至18平后北京连夺2分以20-18反超,21-22落后的上海连拿3分以23-21超出。北京虽追至23平,但相持到25平后,张轶婵的强攻、波恩的快攻连取2分,上海以27-25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占先。张硕的发球和刘晓彤的强攻相继得手让北京将比分迫近到18-20,好在张轶婵、陈伊娜强攻表现稳定帮助上海以25-20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北京连夺3分,陈伊娜吊球失误更让北京以8-3领先交换场地。刘晓彤的强攻、张宇的拦网、韩旭[微博]的发球相继建功,北京以15-6大胜,从而以3-2力挫上海。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斩获24分,接应曾春蕾赢得21分,主攻张硕贡献11分。上海队的主攻张轶婵、接应杨婕[微博]和副攻波恩均获得16分。

  广东恒大3-2胜江苏

  广东恒大回到主场迎战至今尚无胜绩的江苏。恒大遭遇对手的强有力挑战,苦战五局后才以3-2力擒江苏艰难赢得四连胜,五局比分为26-24、29-31、24-26、25-18和15-6,遗憾落败的江苏进账1分。

  首局战至7平后恒大利用霍奇的强攻和陈瑶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3-8,江苏凭借翟婷丽的强势表现追至15平。江苏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经验丰富的恒大依靠外援的突破和陈瑶的拦网以26-24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江苏强攻表现上佳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1领先。恒大虽紧追不舍,但江苏仍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尽管恒大扳成24平,但相持到29平后,翟婷丽的强攻和褚悦明的拦网帮助江苏以31-29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段江苏以较大优势占先,恒大在局末追至21平并以24-22反超获得局点。江苏追至24平后,翟婷丽发球建功、福赛特强攻受挫,江苏以26-24险胜再赢一局。

  第四局恒大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以25-18获胜扳成2平。决胜局恒大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和陈瑶的发球以6-1超出,江苏无力迫近比分,恒大以15-6大胜,从而以3-2险胜江苏。

  此役恒大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惠若琪和接应福赛特双双斩获21分,主攻霍奇进账19分,副攻袁心玥[微博]和陈瑶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江苏的两名主攻翟婷丽和许若亚分别进账28分和27分。

  河南3-2胜山东

  上轮遭零封的河南与目前暂列小组次席的山东狭路相逢。河南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克对手收获2分,五局比分为15-25、25-22、15-25、25-23和15-13,惜败的山东进账1分。此役河南的主攻朱婷表现强势独得4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李伟伟得到11分。山东的主攻王林贡献23分,副攻徐兴收获18分。

  女排联赛第五轮的较量将于12月15日展开。届时B组中江苏迎战北京,山东对垒广东恒大,河南与上海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黑龙江牡丹江地税系统拥有山庄农场
  • 体育全明星票选:詹皇票王压科比 书豪超哈登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2013十大网络流行语 吐槽除夕不放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