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复出夺冠宣告女皇归来 称对索契冬奥自信满满

2013年12月08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第46届“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花样滑冰女单比赛今天凌晨落幕,韩国名将金妍儿在自由滑中收获131.12分,以总分204.49分夺冠。这也是金妍儿伤愈复出后参赛夺得的第一个冠军。金妍儿突破200分大关,宣告冰上女皇归来。

  当地时间12月6日,金妍儿在女单短节目中虽有小失误,但仍以73.37分力压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排名第一,这一成绩刷新了另一位日本美少女浅田真央创造的73.18分的本赛季最高分。

  12月7日,女单自由滑,金妍儿与安藤美姬继续展开较量。现场有众多韩国粉丝助阵,金妍儿身着黑色裙装亮相,尽管开场的连续跳跃不够流畅,但她一气呵成完成了余下的所有动作,自由滑总分131.12分,总分204.49分突破了200分大关。金妍儿这一成绩毫无争议地在该赛事中封后,这也是她伤愈复出后首次参赛便夺得的冠军,向世人宣告花滑女皇的完美回归。本次比赛夺冠是金妍儿第二次在克罗地亚封后,她曾在2003年在此夺冠。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176.82分获得亚军。

  金妍儿赛后表示:“对(索契)冬奥会,我充满了信心。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测试。我把这里当成索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我已经拿到过奥运会的金牌,索契冬奥会我只想看到自己的进步,至于金牌顺其自然。”(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