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位跳水世界冠军出柜 粉丝很震惊家人很淡定

2013年12月04日03:20  钱江晚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微博]被本国同性恋杂志《Attitude》评为全球100大性感男神之首,随后英国《镜报》对他做了专访,戴利公开表示:“如果大家说我是同性恋,我只会一笑了之。我不是,但如果我是,我也不觉得难为情,因为别人的看法影响不了我。”

  在本周一戴利通过视频正式宣布“出柜”后,这段一年多前意味含糊而暧昧的回答终于被人读懂了。随后,戴利出柜的消息登上了英国大大小小媒体的头条位置,女粉丝更是尖叫着“男神”又少了一个。

  “今年春天,我遇到了他,我觉得幸福来得有点太突然,但是我脑子里一直坚信这种事情会发生。这种幸福终于降临在我的头上,我的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戴利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这段视频的时间是英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此时,和他关系最亲密的爷爷和奶奶已经得知了消息。“那天下午五点多,戴利到家里来看望我们,跟我们说了他的决定。我们问他是否确定,毕竟他是我们已故长子惟一的孩子。但无论如何,我们都给了他拥抱,我们会始终支持他,这是无条件的。”

  在戴利的爷爷奶奶看来,孙子的这番举动还是因为太年轻、不够成熟。然而戴利却在视频宣言中说,这是他几年前就和家人商量过的决定。甚至在他父亲2011年因脑癌过世前,父子两个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戴利父亲的态度是,只要儿子选择的,他都支持。同样,他的母亲以及继父也坚定地站在戴利这一边,在放出视频后,戴利还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和母亲的合影,写道:“拥有如此一个支持自己的母亲真是幸运,我爱你。”

  即使如此,戴利也并不避讳地说,当他跟家人交底时,还是有部分亲人表达了“复杂的意见”,并希望他保持秘密。即使是身边最亲密的人,也不理解戴利是怎么改变性取向的。“我们还是感觉震惊,他不是一直有女朋友的吗?”戴利的奶奶告诉《每日邮报》。

  在去年《镜报》的专访中,当时已经被选为男同性恋者心目中“最性感男神”的戴利笑说,自己的男粉丝确实越来越多。“我想我能解释,因为我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半裸站在跳板上显露胸肌。我常常开玩笑说,我睡觉的时候穿得都比工作的时候多。男粉丝多了,我觉得很酷啊,而且我的朋友们也会接受的。”

  但被男粉丝追捧,与自己选择出柜,毕竟是两回事。正如戴利奶奶所说,这位英国偶像小生的确有过几个绯闻女友,都是跳水圈子里的女孩,只可惜,目前看来她们都不是能让戴利心动的那个人。

  英国首位跳水世界冠军

  戴利(Thomas Daley):14岁成为欧洲冠军、15岁成为世界冠军,这就是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的脚步——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了中国的邱波[微博]和周吕鑫后,15岁零2个月的戴利成为了英国历史上的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并因此名声大噪。

  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戴利在第一跳严重失误之后重跳,并最终夺得铜牌,创造了英国跳水奥运夺牌的历史。

  本报记者 楼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国网友微博问卡梅伦:何时还中国文物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