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失误一个黄球错过一项纪录 失近6万英镑奖金

2013年11月28日07:51  新华网

  新华社英国约克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27日进入第二天,继续进行第一轮的较量,中国有4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有三人顺利晋级64强,梁文博[微博]在获胜的同时错失了完成历史上第100杆单杆最高分的机会。

  作为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仅次于丁俊晖[微博]的球员,梁文博迎战英格兰[微博]小将斯莱塞,他以5:2领先,比赛进入决胜局,他在打完15套红黑组合后,台上只剩下6个彩球,但由于在他打下黑球时,发力稍大,接下来没有将黄球打进,失去了再次得分的机会,最后的积分停留在了120分。

  如果拿下147的满分,他很有可能获得59000英镑的奖金,这也是历史上除世界锦标赛之外,单杆比赛奖金最高的一次。

  不过,梁文博毕竟以6:2获胜,对于去年首轮出局的他来说,胜利让他得到一些安慰。

  另外的比赛中,李行[微博]以6:4击败英格兰选手吉尔伯特,于德陆[微博]以6:3战胜了同样来自英格兰的格雷斯,15岁的吕昊天[微博]与苏格兰老将坎贝尔苦战11局,最后以5:6惜败。

  吕昊天是中国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过去两年里曾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他与世界排名31位的坎贝尔战成5:5,最后一局经过艰苦的“斯诺克”大战而失利。

  “我觉得非常难过,今天打得很不好,错失了很多机会,没有打出训练的水平。”排名世界第102位的吕昊天说。吕昊天今年来到英国,与丁俊晖一起在谢菲尔德训练。

  英锦赛28日进入第三天,将有曹宇鹏[微博]、刘闯[微博]、张安达、李岩[微博]和陈喆5名中国选手参赛,另外特鲁姆普[微博]和马克·威廉姆斯等多名球星也将亮相。(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