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古巴国手已融入福建女排 称首战天津方知自己状态

2013年11月27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距离新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开赛还有三天,福建女排外援、前古巴女排国手拉米雷斯开始逐渐适应在福建女排的训练生活。拉米雷斯曾代表古巴女排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位曾经在“黑色橡胶”担任主力二传/接应的女排名将也开始要在福建女排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接应二传,和队友主攻戴安、自由人林莉主接一传承担接发球重任,还需要在进攻中发挥自己的实力。

  30岁的拉米雷斯曾在“四二配备”的古巴女排国家队中担任二传/接应,传球组织和进攻都是她的特长,淡出国家队后的她辗转欧洲赛场参加职业联赛。曾在国际赛场与中国女排有过多次对抗的拉米雷斯本赛季加盟福建女排,后者也是在尝试引入泰国女排队员后,尝试引进非亚洲外援。比拉米雷斯先到一周的是美国主攻戴安,这位来自美国大学的主攻手也参加了来中国联赛“淘金”的队伍。谈起曾经在国际赛场上与中国女排对阵,拉米雷斯说:“我在国家队的时候曾与中国队对阵,中国女排一直都是一很强的队伍。我还记得我那个时代的2号(冯坤[微博])、受伤的那个高副攻(赵蕊蕊[微博])还有丽丽……中国女排队中都是很好的队员。”

  拉米雷斯说来到中国之前曾听说过中国有职业联赛,也听说过联赛水平很强,但具体的情况并不了解。来中国和福建女排的姑娘们相处了近一个月,生性活泼的拉米雷斯已经和队友相处融洽,并不像之前在赛场上那般脾气火爆。球场上跟队友有很好的交流和互动,前几天盛装打扮的她参加了队友陈亚青[微博]的婚礼,和戴安一起为陈亚青送上神秘礼物,还组织队友们一起嘟嘴做亲吻状合影留念。和队友们相处不错的拉米雷斯说:“队友们都很好,对我也非常友善,虽然刚来的时候几乎没法交流,现在我们正在学会用语言和动作进行交流。我现在会说‘好球’,她们会说‘out’,二传亚青能说一些英文,我们可以交流。”

  福建女排首场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拉米雷斯说:“我听说她们是联赛冠军,但我们没什么可担心的,我们需要做好的是自己的比赛。”进攻凶猛、球技出色的拉米雷斯在国内有不少拥趸,球迷们对拉米雷斯的期待会不会给她造成压力?她说:“我知道有不少中国球迷很喜欢我,球迷们总是希望球员能够打得很好,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表现出很棒的状态,我总是会全力以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训练,现在感觉身体在慢慢恢复,具体现在恢复几成功力还不清楚,也许在第一场比赛后我就能知道自己处于什么状态了。”

  拉米雷斯和队友们一起进行战术配合训练,到了身体训练的环节她和戴安则是单独训练,队友们在主帅的带领下做各种身体训练动作,拉米雷斯给自己安排了适合自己的身体和力量训练,认真的按照自己设定的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训练。拉米雷斯说已经对中国联赛的东奔西走做好准备,“旅途中的时间会很多,酒店赛场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在旅行过程中、在酒店也要吃好睡好,好好照顾自己。”拉米雷斯说自己希望福建女排能够进入四强,虽然对于时常处在保级边缘的福建女排来说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她说:“我希望能够进军四强,这就要求我们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我觉得目标的达成需要更努力的训练,一切都有可能,努力过后就可以达成目标。”

  粉红色的指甲、粉红色的中国联赛赞助商训练服,自信的表情和笑容,“黑珍珠”拉米雷斯在福建女排的队中格外亮眼,也希望她能给中国女排联赛带来更多的风景。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