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肖国栋速胜教练面授机宜 英文接受BBC采访

2013年11月27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社英国约克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26日在约克的巴比肯中心开赛,中国选手肖国栋以6:1轻取来自威尔士的帕吉特,顺利晋级64强。

  英锦赛今年作为改制后的第一届赛事,所有128名球手都将从第一轮开打,中国共有14位球员参赛,但开赛首日只有肖国栋出战,本赛季状态很好的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25分的高分。

  24岁的肖国栋现在排名28位,是除了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外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来英国五年的他经历了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在上海大师赛上闯入决赛,最后输给丁俊晖获得亚军。

  “今天对手不是很强,前三盘打了不到40分钟,如果不是有所放松,让对方赢得一局,比分可能会更好。”肖国栋赛后说。

  近年来肖国栋一直在英国西部的格罗斯特斯诺克训练营训练,师从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这次比赛前,格里菲斯专门赶到约克,向肖国栋面授机宜。

  “其实他就在赛前说了几句话,我就感觉信心不一样了。这次比赛前,我已经20多天没练球了,但比赛中非常有信心。”他说。

  在英国住了五年之后,肖国栋的英文也有了很大提高,刚来时他只会说yes和ok,今天赛后他可以用英语接受BBC记者采访。伴随说英语的自信,球技也有了很大提高。

  “我觉得只要有信心,就能够赢得冠军。”他说。

  他的对手、排名世界103位的帕吉特也说:“他非常具有斯诺克天赋,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打得比我好,他在英锦赛上走多远,我都不会感到奇怪。”

  英锦赛27日进入第二天,将有4名中国选手参加角逐,他们是梁文博、李行[微博]、吕昊天[微博]和于德陆[微博]。去年首轮失利的丁俊晖将在30日亮相。

  创办于1977年的英锦赛被认为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第二大重要赛事。丁俊晖曾经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今年英锦赛的奖金总额70万英镑,决赛将在12月8日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