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热身赛八一4-1北京 张洛:对手变我们也在变

2013年11月26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开赛在即,北汽女排今天下午在主场光彩体育馆与八一女排进行了五局热身赛,技高一筹的八一女排4比1占据优势。北汽女排祭出两套阵容,新转会至北汽女排的陈馨彤披挂上阵打满三局。北京女排新任主帅张洛表示整体实力来讲北京略逊八一女排,面对即将到来的联赛北京女排亦有变化,首场对阵山东女排要做充分的准备。

  北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刘晓彤[微博]和张硕搭档主攻线,乔婷和张宇担任副攻,韩旭[微博]和曾春蕾[微博]分别出现在二传和接应位置上,自由人是刘雅。八一女排的阵容有些变化,主攻王琦、朱琳芬,副攻杨珺菁[微博]、王艳、二传沈静思[微博]和接应刘彦含,自由人叶舒婷,站在接应位置的刘彦含实际承担的是主攻的任务。前两局八一女排以25比21和25比22连下两城,第三局北汽女排用新转会的陈馨彤担任二传,八一女排仍然25比19摘得胜果。第四局北汽女排用刘晓彤搭档小将金烨担任主攻,曾春蕾下场后张硕放在接应位置上,八一女排也作出换人调整,范琳琳和刘聪聪[微博]上阵。接下来两局北汽女排和八一女排各下一城,最终八一队4比1的优势获得本次热身赛的胜利。

  今天的热身赛吸引了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前来观战,赛后新上任八一女排主教练的胡进以带队时间不长婉拒采访。北汽女排新帅张洛分析今天队伍在比赛中出现的阶段性波动的原因,他说:“北京女排的整体实力比八一稍弱一些,第二局和第三局失误偏多,八一队给我们施加压力,而我们自己的心态有点着急想要拿下,导致失误过多。”张洛谈起了八一队的变化,他说:“感觉八一队的防守和拦防包括韧劲比以前要好,可能胡导上任后在这方面也有侧重。她们不像以前那么脆,表现出的韧劲不错。八一队除了自由人,没有太多人员变化,这个赛季她们会是一支强队。”

  包括张洛和胡进在内,本赛季的女排联赛队伍有八支队伍更换了主教练,张洛坦言换帅会导致队伍的风格发生变化。他说:“第一轮比赛我们会派人去各赛场了解对手,进行录像和资料分析,同时也要提高我们的应变能力。四川和八一跟我们打也感觉我们的队伍有变化,首先是韧劲、精神面貌和作风上有进步,接发球比以前稳定了,跑动战术(的运用)是最明显的变化。以往北京都是两边拉开中间跑,现在主攻和接应的穿插都比以前增加了。对手在变我们也在变,看谁的应变能力快,看谁适应的快。”

  本周六新赛季女排联赛将拉开大幕,北京女排首轮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队,而山东女排正是张洛的老东家。张洛当时带队的山东女排队中主力王男和周珊珊转会恒大女排,解磊前往菲律宾打球,今年征战的山东队是在全运会青年组夺冠的阵容为班底。张洛说:“我相对比较了解山东队的风格,这个队伍快速跑动两边节奏快、中间穿插多,我们在接下来几天会多做针对性的练习,还需要警惕的是年轻的队伍冲劲儿比较足。”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