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运动员上演“冠军周末” 郭跃马龙于洋接连夺冠

2013年11月18日14:18  千山晚报

  马龙、郭跃分别夺得乒超联赛男、女团体冠军,于洋实现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微博]三连冠

  对于很多人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可能是个平凡的周末,但对于鞍山体育界来说,却注定非凡。15日,郭跃随八一队夺得乒超联赛女团冠军,为鞍山人的“冠军周末”拉开序幕;次日,马龙又在乒超男团决赛中登顶;昨日于洋更是在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中实现三连冠,为黄金周画上句号。

  郭跃首获乒超冠军

  15日,在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八一冀中能源坐镇主场击败山东鲁能[微博],成功登顶。鞍山两位名将郭跃、李晓霞上演巅峰对决,最终郭跃笑到了最后,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乒超冠军。决赛第二盘,郭跃和李晓霞还上演了鞍山德比战,最终郭跃以3比1力克老搭档李晓霞,为八一队胜利拿到了宝贵的一分。随后郭跃再次在双打比赛中再下一盘,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比赛结束后,郭跃和队友一起庆功,度过了一个愉快、轻松的周末。

  乒超开启“马龙时代”

  在郭跃夺取乒超女团冠军之后,2013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决赛也于16日落下了帷幕,宁波队3比1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成功卫冕,以4个冠军成为夺得男团冠军最多的球队。而鞍山名将马龙以核心的身份带领宁波队在5年内3次夺冠,尤其在近两个赛季,马龙两次高居胜率榜的第一,乒超属于他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13日的首轮交手中,宁波海天3比0客场战胜上海队取得先机。16日回到宁波队主场,鞍山名将马龙作为第一单打先是3比2战胜尚坤,随后又在巅峰较量中3比0完胜许昕[微博],完成了对上海的双杀。最终宁波海天以总比分2比0夺冠,成为继2005、2006年陕西银河之后又一支卫冕的男团球队。宁波队成功卫冕,夺得了第4个乒超冠军。在全国俱乐部赛、乒甲和乒超时代,黑龙江合计曾3次夺冠,宁波队就此超越黑龙江队,创造了男团的夺冠纪录。

  上赛季马龙带领宁波队取得乒超联赛的冠军,他个人也取得了单打27胜2负、胜率高达93.1%、曾经连续24连胜的惊人成绩,这些都是乒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本赛季他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在常规赛的比赛中他在前17轮比赛中取得了单打15连胜的惊人成绩,只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在宁波队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他输给了许昕一场球。单打15胜1负的优异成绩,也毫无疑问地排在了乒超胜率榜的首位。

  在进入季后赛以后,他的表现更为出色,在半决赛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马龙在四场单打比赛中取得了全胜,两度“零封”张继科、双杀张超充分说明了马龙的超强实力。

  整个赛季他取得了单打22胜1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95.65%,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而15连胜也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从本届乒超联赛整个比赛来看,只有马龙有这样的统治力的表现,他已经成为继马琳[微博]之后的又一位乒超王。

  中国赛于洋三连冠

  乒超结束,但鞍山人夺冠的步伐并没有停下,昨日,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落幕,鞍山名将于洋和老搭档王晓理在女双决赛中轻松战胜队友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完成了本项赛事的三连冠。

  作为卫冕冠军,昨天下午,于洋和搭档王晓理面对“师妹”包宜鑫/钟倩,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对手不断调整战术,但是在于洋和王晓理滴水不漏的防守面前显得于事无补。最终于洋和王晓理以21比13和21比7连下两城,连续三年在中国公开赛中问鼎。

  今年对于于洋来说可谓是丰收之年,在世锦赛成功登顶之后,于洋又在全运会赛场收获金牌。随后的中国大师赛,于洋再一次登顶,完成5天双冠的壮举。但随着连续征战对身体带来疲劳,于洋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中连续失利,本次能够超越自我再度登顶,充分证明了于洋和王晓理无愧于羽坛女双第一组合的称号。

  比赛结束后,记者拨通了于洋的电话,刚刚实现三连冠,于洋心情大好,“因为前一段时候,我和王晓理都有不同程度的一些伤病,也很久没有进入决赛、拿到冠军了,这次我们齐心协力拿下了冠军,特别开心。”

  谈及下一步的目标,于洋表示,“我和王晓理两个人无论从性格上还是从打法特长上,我们都是很好的搭档,所以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会一直配合下去,目标是参加里约奥运会,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