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拆对国羽男双重组遇考验 李龙大鼓励他们坚持

2013年11月18日12:05  《球迷》报 微博

  风云组合,已经被外界叫了那么多年。而在此次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出于教练组培养新人的战略考虑,他们却突然之间成了隔网相对的对手,突然之间的转换,着实令球迷们不适应。这一幕发生在男双第二轮,当时蔡赟[微博]/柴飚[微博]以2:0战胜傅海峰/洪炜[微博]。“完全没放开,感觉蔡赟也是,没有真正把对方当成对手来打的感觉,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傅海峰有这样的感受,蔡赟同样也有。“跟自己人打一直就没有那个劲。”

  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风云组合就曾经拆对过,当时傅海峰和沈烨搭档,蔡赟和徐晨[微博]合作。在法国赛上,他们就曾经交手过。伦敦奥运会之后,为了队伍的长远发展,教练组决定再度让风云组合拆对。广州世锦赛之后,这种重组开始进行尝试。首战的丹麦公开赛上,蔡赟和傅海峰分别携手新搭档出战,双双闯入男双八强。随后的法国公开赛上,傅海峰/洪炜首轮三局负于同样也是重新配对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蔡赟/柴飚首轮被英格兰组合淘汰出局。

  此次中国赛,傅海峰组合被蔡赟组合挡住了去路,而蔡赟组合则被马来西亚的云天豪/陈伟强挡在了决赛的门外。双打最重要的就是配合默契,而这是需要时间来磨合和培养的,开局不顺利也在情理之中。傅海峰表示,既然还不想退役,就要一场场打,一点点去适应。对于全新的尝试,蔡赟也能理解。“因为明年有汤杯和亚运会,其实教练这样一直在试,他们也有不清楚的地方吧,包括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半年以后我和傅海峰的体力会变怎样。跟年轻队员在一起,他的冲劲能带动我也有那股劲。”

  和中国男双重组一样,韩国男双也进行了拆对。李龙大的搭档换成了柳延星,而二人的合作也已经初见成效,二人战胜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陈伟强,夺得男双冠军。“之前跟高成炫配的时候不是很理想,没有拿到过冠军,所以换柳延星试一试。平时训练中我跟他的默契就很好,所以这次拿到冠军,我想如果蔡赟和傅海峰跟新搭档能坚持下来也会成功,每次面对他们的时候我也都会努力训练,争取取得好的成绩。现在配对时间不是很长,应该要看一年之后的成绩再做决定。中国也是一样的,蔡赟和傅海峰都是优秀的选手,主要是要看一年后的磨合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